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六款食物防电脑辐射 做健康美人

2013-10-28 08:53:57      家庭医生在线

电脑辐射危害人体,提早预防幸福一生。作为女性,要想获得健康,就不能够忽视电脑辐射带来的危害。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呢?六款食物来帮你。

1、草莓

为什么小小的草莓能够身兼防辐射的“重职”呢?这还得从它的营养成分说起。在每100克草莓中,含有50-100毫克维生素C,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10倍以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比如皮肤发生脂质氧化,出现干燥、红斑等现象。所以,经常接触电脑或其他电器辐射的人不妨经常吃些草莓。

2、蜂王浆

蜂王浆能提高机体抗辐射损伤的耐力。

3、绿茶

绿茶是将采摘来的鲜叶先经高温杀青,杀灭了各种氧化酶,保持了茶叶绿色,然后经揉捻、干燥而制成,清汤绿叶是绿茶品质的共同特点。以前的科学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着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4、螺旋藻

螺旋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β-胡萝卜素、γ-亚麻酸,具有抑制肿瘤、抗辐射、调节免疫力的作用。

5、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此外,天然胡萝卜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减少疾病的发生。目前国外还将天然胡萝卜素用于化妆品中,发挥其防辐射,保护、滋润皮肤和抗衰老作用。

6、酸奶

酸奶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

辐射无处不在,但也不必日日提心吊胆。食疗法防辐射,既满足你的胃,又有益于你的健康,可谓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喝什么茶饮能够对抗电脑辐射?

电脑显示器热度过高,在工作时就会有相当多的电磁辐射,它会使空气发生电离作用,不断产生正电荷,并不断与空气中的负离子中和,导致负离子的含量……详细>>

白领如何防辐射 五款自制花茶防电脑辐射

网络时代让人们尽情领略到了数字技术带来的神奇,但也随之带来的一些健康隐忧。目前,电脑和网络对健康的影响已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但是,电脑给……详细>>

电脑辐射危害大 五妙招正确防辐射

办公室女性经常要对着电脑工作,除了不利于手腕健康外,电脑辐射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因此,办公室女性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辐射保卫健康。详细>>

防晒霜能防电脑辐射吗

电脑与防晒霜慢慢地成为人们的必备,特别是现在的上班族每天都需要电脑,防晒霜也是现在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年龄大小都会需要用到的。但是有人说防……详细>>

电脑辐射斑形成原因及应对措施

电脑辐射斑是指长期面对电脑,电脑辐射导致脸上色素沉积而形成的色斑,是一种现代科技进步所带来的皮肤问题,也是困扰着不少现代都市白领的烦恼。……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