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葡萄多色彩 功效大不同

2013-11-05 09:14:45      家庭医生在线

葡萄是许多女性朋友喜爱的水果。葡萄有许多种,我们可以从颜色来分类,紫葡萄、黑葡萄等等。颜色各异的葡萄具有不同的功效。首先我们从保健方面来谈谈葡萄总体的功效吧。

1、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

2、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3、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4、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接下来来看看不同颜色的葡萄的功效吧。

红葡萄:软化血管

红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宜多食。研究证明,这种酶可以通过减缓动脉壁上胆固醇的堆积而保护心脏,因此对预防心血管病和中风很有益处。白绿色葡萄:滋养肺气

白绿色葡萄:滋养肺气

也称为无色葡萄,未熟透时偏青绿,成熟后颜色发白。中医有“白入肺”、“肺主皮毛”之说,认为白葡萄可补肺气,有润肺功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及肤色不佳的人。

黑葡萄: 缓解疲劳

常食黑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黑葡萄中的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要高于其他颜色的葡萄,这些矿物质离子大多以有机酸盐形式存在,对维持人体的离子平衡有重要作用,可有效抗疲劳。

紫葡萄:预防衰老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有对抗和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它预防衰老的作用显著,不仅能减少皮肤上皱纹产生,还可以缓解老年人视力的退化。

总而言之,葡萄是个好东西。吃葡萄,养出好身体。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补气血 不同颜色功效大不同

我国历代医药典籍对葡萄的药用均有论述。中医认为,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之功效在炎炎夏日食欲不佳者……详细>>

常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这些神奇功效让你意外

葡萄干是一种很常见的零食,吃起来比较香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零食。虽然很多人把葡萄干作为零食来吃,但却不知道葡萄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下……详细>>

葡萄酒功效多 女性小酌葡萄酒有6大好处

虽然酒并非大家认为对身体有好处的饮品,但葡萄酒却是例外,很多女性都知道适当的饮用葡萄酒,不仅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葡……详细>>

葡萄干有什么功效?巧吃堪比冬虫夏草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营养小零食,它的营养价值甚至比新鲜葡萄更好,好多小伙伴应该猜到了,没错它就是葡萄干(多酚大多存在于葡萄皮中,而吃葡萄干……详细>>

葡萄干竟有9种养生功效

不少干果都有其促进人体健康的绝招,而葡萄干所含的营养成分更是令营养学家赞叹不已。我们知道葡萄酒是很好的抗氧化帮手,但是葡萄干也不差,葡萄……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