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冻疮恐惧症:预防冻疮从现在开始

2014-01-11 09:17:17      家庭医生在线

冻疮,冬季的常见病之一,相信大家对它都不陌生。瘙痒、疼痛已经是最轻的症状,严重者会长疱且疱破后形成糜烂渗出液体或结痂,更甚者会坏死形成溃疡;因此,预防冻疮要从现在开始,从冬季前开始!

一、冻疮有哪些危害?

1、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2、导致某些后遗症。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3、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最大的危害。

4、导致冻疮恐惧症,严重影响心理健康。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二、怎么预防冻疮?

1、食物预防

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维生素A、C及矿物质的食入。另多吃一些温性食物,比如羊肉,驴肉,这样对于御寒都有一定的帮助。

2、用冷水

可以从夏秋开始,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甚至洗脚或进行洗澡,也可适当冬泳等,可明显提高抗寒能力。

3、添衣保暖

平时天气转凉时,记得给身体增加保暖的衣物,出门戴上手套、防风耳套、围巾让身体不受外界入侵。比如让老人孩子尽量少出去,在家里打开空调,暖气。

4、坚持运动

体育锻炼,可改善周身血液循环,提高抗寒能力及机体的抵抗力,是预防冻疮的最好方法。

5、涂抹葱头生姜

觉得身体哪些部位有冻疮的迹象,我们可以用葱头、生姜、花椒一起,涂抹在患处,这样能够很有效的预防。

6、使用合适的鞋垫

要穿宽大舒适、渗汗能力较强的鞋垫以保持干燥,避免局部受压、出汗受冷。同时鞋不要系太紧,避免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

7、用手按摩

两手合掌,反复搓摩,使其发热,然后左手紧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一下,拉着右手紧握左手手背摩擦一下,这样反复相互共摩擦15-20次。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气冷要怎么预防冻疮

冬天慢慢的温度降低,每个人都把手藏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但是呢,还是避免不了得冻疮。天气寒冷,怎么预防冻疮呢?冻疮会复发吗?详细>>

冻疮又痒又肿怎么缓解?

冬天的到来是很多人都长冻疮,或者是冻疮复发,冻疮是由于由于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红斑、肿胀性损害,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详细>>

冬季7招有效预防冻疮

如何在冬季有效预防冻疮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冬季预防冻疮的方法吧。详细>>

天冷如何预防长冻疮?

冻疮是机体受到寒冷侵袭后,发生在末梢部位的局限性红斑炎症性疾病,是部位多在耳廓,手、足等处,局部发红,发紫,肿胀,痒痛,有时起水泡,糜烂……详细>>

生了冻疮的手又红又肿 怎么才能防止冻疮?

冬天悄悄来临,很多美眉都不喜欢冬天,因为很多女生的手都容易生冻疮,又红又肿,可影响美观了,真是让人头疼,而且冻疮总是很痒很难受,有时候还……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