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口述:我太粘人 惹得男友逃婚

2013-10-28 11:31:1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每每想到那天的场景,我感觉自己的心仿佛又被撕裂开来,伤痛不已。

2013年1月4日,本来是我和楠一的大喜日子,我们在北京的一所教堂举行婚礼,还邀请了所有亲朋好友来见证。我原本以为,所有的一切都会按照我最初设想的那样,新郎新娘在牧师的致词中,发誓要“互敬互爱,白头偕老”,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楠一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逃离了婚礼现场!走的时候扔给我一句话:“芳菲,请你原谅我,我真的很渴望和你结婚,但是,我一想到你之前做的那些事情,我实在无法鼓足勇气!”

我不知道我这一个月是怎么过来的,只是觉得时间过的好慢好慢,我几乎整夜整夜的失眠,不是我不想睡,真的是实在难以入睡,我似乎已经快支撑不下去了。

想起7年前,我独身一人来到北京,寻找最初的梦想,从25岁到32岁,我把我所有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这座让我又爱又恨的城市。这么多年,我从一个小小的部门助理开始,一步步努力打拼,到现在,终于成为一家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市场总监。人生当中最美好的七年,伴随着我无数个加班加点的夜晚,轻描淡写的就这样随风流逝了。

时间有时候真的让人觉得很无奈,一个女人,真的无法在某一个特定的时刻平衡所有的事情。比如:恋爱、结婚、工作、生子。等我再抬起头,看着这座陌生的城市,我已经被世俗的眼光无情的贴上了“大龄剩女”的标签,似乎,如果我再不抓紧时间把自己嫁出去,我的人生顷刻就要沦为悲剧?!!

一个女人,无论你在事业有多优秀,如果到了特定的年龄,你还没有嫁人,或多或少能够间接证明,你可能是存在一些问题的。这是世俗的判断,我无法左右。但有的时候,真的不是你慌了,而是你周围的人,都莫名其妙的替你慌了!于是,你才开始真正慌了起来!

楠一,就是这样,在我最混沌,慌乱,无措的时间里,闯进了我的视线。他比我大五岁,在一所金融机构任职,有过短暂的婚史。初次见面时,他戴着一幅眼镜,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香,一身黑色的大衣,透着一股成熟和稳重的味道,时间把这个男人打磨得刚刚好,不骄奢,不自傲,谦虚,谨慎,有度。而此时的我,却并不是最好的状态。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可能描绘的就是这样的状态吧!

我就这样跌了进去,跌进了自己营造的世界里。这个世界,只有楠一,只有我自己。就像一个人独自在沙漠里走了好久,突然看到了前方还有另一个人,和自己一样,坚持而执着的走着,于是,两个人在一起成了最自然的事情,只是彼此都忽略了,究竟发生了什么,才会让你自己独自走到现在?

我抛开了自己内心曾经所有的匮乏感,不安全感,对男人爱与恨交织的情绪,全身心投入的爱着楠一。就像所有刚认识的情侣那样,热烈而迅猛。有时候,我觉得,楠一是老天赐给我的最棒的礼物,他让我的生命真实而有意义;但有时候,我的内心也会涌现出些许悲伤,总有一种声音在质疑我,“芳菲,你真的能够抓住楠一的心吗?你不小了,楠一真的能够一辈子爱你吗?”那些莫名的质疑,就像一把尖锐而锋利的小刀,一点一点挑拨我最敏感的神经。

正是因为这种内心极度害怕失去的感觉,才让我在现实中拼命想去抓住他。直到让他觉得快要窒息了,我还浑然不觉。

刚开始,我俩在一起的时候,每天下班,无论多忙多累,我都会变着花样为他下厨;周末一定推掉所有朋友的聚会,全身心的陪他;再后来,我几乎每天都要见到他,不管他有多忙,我都会随时随地到公司楼下等他,只是为了给他一个突然的惊喜。刚开始,楠一也很开心,但次数多了以后,他会有点抱怨我影响到他的工作,我并不以为然,这不是一个女人表达她爱一个男人的方式么?

再后来,我开始对他接触的人和事件感到好奇,我会问他今天和什么人见面,都聊了些什么,有没有漂亮的女生等等,如果有,我会追问对方长得什么样子?有没有我漂亮?楠一刚开始应付着,后来就明显有些不耐烦起来。直到最近,他发现我居然趁他洗澡的时候偷看他的手机短信和QQ聊天记录,甚至在他出差的时候,特意在他手机上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楠一知道之后气疯了,他对我咆哮:“芳菲,你懂不懂尊重别人最基本的隐私?!我是一个自由的人,不是被你看管的一个犯人!!”楠一发完一通脾气之后,摔门而去。

那一次吵完架之后,我们冷战了一个月。直到后来,我向他发誓,我再也不干涉他的隐私了,才换回他的些许原谅。本来,对于结婚这件事情,楠一一直抱持着不置可否的态度,但他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他觉得既然选择了我,似乎应该给我一个承诺和未来。我们尽管闹了一些不愉快,但骨子里,楠一还对我抱有期望,他的内心,还是爱我的。

在准备婚礼的这段时间里,我欢欣雀跃,但楠一似乎没有我那么激动,我并没有太在意。我原本以为之前的那些不愉快已经过去了,但有时候,过去的只是时间,过不去的,却是自己心里的那道坎。

现在回过头看,我和楠一从恋爱开始,我的内心就一直有个小声音不断的提醒我。“芳菲,你不够好,你肯定抓不住楠一,他那么优秀,他早晚要离开你的……”我不知道这个小声音从哪里来的,但她一直都在。

其实,不可否认的是,那个小声音是对的。从内心来讲,从小到大,我一直对男性没有太多好感!有时候繁忙的工作也只是借口,打心眼来讲,我内心挺抗拒婚姻的,我不太相信,一个男人能够给我一辈子的幸福。在工作中我也结识到一些不错的男子,但都没有最终走到一起,也许,我是有原因,但只是不知道,它们都是什么?

提到这里,我不得不提到我的家庭。也许,如果一定要找到原因,那大概是我16岁那年遇到的事情。那一年,我的爸爸妈妈离婚了!爸爸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事到如今,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个画面,妈妈把所有属于他的东西全部扔出了这个家,那个男人也彻底的离开了我们的生活。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妈妈,不让妈妈再受苦。我一定要好好工作,出人头地,而且,我痛恨男人,如果这个世界上,连我爸爸这么好的男人都会出轨,那么,其它男人,是不会有例外的。

这十几年里,妈妈把我拉扯大,我是她生活的全部希望。因为情感上的缺失,妈妈很粘我,我们吃在一起,睡在一起,时刻都在一起。我的第一个男朋友因为嘲笑我和妈妈太粘而分手。但我觉得没什么,这个世界上,我可以没有男人,但我是绝对不能没有妈妈的。

就这样,过去了十多年,如今,我也确实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尽管妈妈很着急,但也并不催促我。甚至有一段时间,妈妈会开玩笑的跟我说:“女儿,真希望你一直这么陪着我,这样,我们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那该有多好!”但是,说完之后她又马上说:“和你开玩笑呢,你这么大了,还是赶紧找个男朋友把自己嫁了吧”!

我有时候会试探性的问:“妈妈,你还能原谅爸爸吗?也许,爸爸当年,也有说不出的苦衷呢?”

妈妈会摸着我的头说:“女儿,有些事情发生了,不是说原谅和放下,就能做得到的,只要你好好的,妈妈就知足了!!”

有时候我在想,这么多年,我之所以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工作上,完全是源于自己对男人的极度不信任,我隐隐约约觉得,我未来的男友或老公一定会出轨,他们会像爸爸背叛妈妈一样,背叛我。如今,事情真的发生了,楠一逃跑了,他不再爱我了,爱我的男人最终也选择了离开,接下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觉得我已经完全不敢对婚姻有半点奢求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述:男友被我甩了17次仍然粘着我

在我甩了他第十七次之后,我本以为我们是真的玩完了,可是他却像强力万年胶,把我粘得死死的,一直对我言听计从...详细>>

口述:男友竟让我试穿前女友的婚纱

见到庞军本人的时候,我眼前一亮,他完全符合我想找的男人类型,没多久我就跟他主动提出结婚了,那天他把婚纱拿给我试,我本以为是他买回来的,可……详细>>

口述:得知我怀孕后 男友让我自己养

已经是第三次的晨检,已经是第三支的验孕棒。不可能,三次的结果都是错误的。不需要去到医院,完全可以自我判断——我,肖芳怀孕了!蛇年,蛇宝宝……详细>>

口述:崩溃 老实男友土的掉渣

刚认识男友的时候,虽然不怎么认同他的穿着风格,但是看他为人比较老实忠厚,想以后只要我改变他就可以了,但是跟他交往后,他不但没有改变,还经……详细>>

口述:跟男友要房 他让我滚蛋

A和我是在毕业那边出去玩认识的,我们已经交往两年多了,但是出于他家里的条件,还有他一直没找到安稳的工作,所以我没答应结婚...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