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呵护你的私处 6招保健不可少

2014-10-15 09:03:35      家庭医生在线

爱自己,就应该时刻关注自身健康,女性更应该如此。不要让保健成为空谈,女性私处保健很有必要。私处的健康关系到一个女人的终生幸福。六招保障私处健康,快来看看吧。

第一招、如厕后,卫生纸应由前往后擦,而非由后往前。

第二招、尽量少用卫生护垫,如果分泌物多,易使裤底湿湿的,不妨经常更换内裤。

第三招、丁字裤虽性感,但不易吸汗,又容易造成磨擦破皮,易使细菌有入侵的机会,最好少穿。

第四招、女性避免穿闷热不透气的衣物如牛仔裤。而内裤应选择吸汗的、棉质的。尽量保持阴部的乾爽。

第五招、性行为也会增加感染的机会,行房前应清洗外阴部,行房后应以凯格尔运动(腹部用力、骨盆收缩)把精液排出,因为精液为碱性,会改变阴道酸碱值,想受孕的人也可采用此法,因精子跑得快,不受影响,或使用保险套,避免精液射入。除了霉菌,有些病原菌易存在男性身上,若女性发生感染,须注意性伴侣是否也有类似问题(如尿道炎),应一并治疗,否则女性治好后,可能因性接触而交互感染,一再复发。

第六招、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女性还应该定期对自己的私处进行简单的检查。首先可以是用鼻子嗅一下分泌物、经血或外阴部散发出的气味。一般正常的气味是清淡的腥味、汗酸味或无味。如果出现了腥臭味、腐臭味或特殊的气味,就可能出现了问题。然后用食指和中指两个指头的“指腹”从“阴阜”部位开始,从上而下,顺序按触外阴,直至肛门触摸外阴。正常触摸外阴的时候,感觉应是光滑、柔软。如果不要用力去按,也不会感到疼痛,当然,正常的情况下也不应当摸到有小的结节或肿块。反之,则可能有病。

私处保健不可少,如果发现自己私处出现问题,则应该早日就医。健康,有时是靠努力得到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它需要你的呵护 私处保健五要点

基于中国女性传统的风气,面对私处等隐私问题的时候,许多女性羞于面对或难以启齿,加上平日不注重下身的保健,很容易就引发阴道炎等各种妇科疾病……详细>>

私处保养小妙招 6招护你私处健康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最脆弱的部分,一旦私处出现了问题不仅难以启齿,而且治疗起来也麻烦多多。因此女性一定要细心养护私处,做好私处保养。那么私处……详细>>

女性如何护理阴道 6技巧呵护你的私处

作为女人,我们不应该因为自己的种种习惯而让自己在性生活中遭遇到阴道炎的侵扰。女性的阴道是通往生殖器官的必经之道,一定要保护好阴道,才能真……详细>>

女人私处保健方法有哪些? 私处保健要注意什么?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女性生来就是拥有着生育的权利,这主要是因为女性本身的生殖系统所决定的,但是由于这种权力可能带来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所……详细>>

私处保健手册 远离妇科炎症

当季,很多女性都有下身瘙痒、坐立不安的难言之隐。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等方面压力的增大,同时许多女性觉得妇科炎症难以启齿,因此可能导致病情……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