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你知道吗?你不能吃红枣哦

2014-03-05 09:27:38      家庭医生在线

红枣是女性补血的不二之选,但其实不然,红枣虽具有补血的功效,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女性都适合吃红枣。那么,来看看你是否也属于不适宜吃红枣的人群吧。

1、胃病患者。枣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也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急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吃生枣时一定要将皮去掉,否则容易损伤胃黏膜。枣味甘甜,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经常反酸者不宜食用。

2、容易有腹胀的女性经期不能吃红枣。以免生湿积滞,越喝肚子的胀风情况越无法改善;水肿的女性经期不能吃红枣。一些女性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些人就不适合服食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偏燥热的女性朋友,也不适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很可能引起经血过多而伤害身体健康。

3、尿路炎症患者。为什么尿路炎症的人吃多了会引发排尿不畅呢?专家解释,泌尿系感染是由细菌引起的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等病的总称。属于中医的淋症、癃闭范畴,一般以腰痛、尿频、尿急、尿痛为主要临床特点,中医认为此病多系由于湿热下注,影响肾和膀胱,引起尿路炎症。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引发排尿不畅。同时,由于红枣性温、偏湿热,多食易致湿热下注而加重患者小便不畅、尿频尿急、淋沥热痛的症状,故有尿路炎症的人不宜多食。

4、由外感风热引起的感冒、发烧者及腹胀气滞者,均属于忌服人群。因为生、鲜红枣进食过多,极易发生腹泻并直接伤脾。

美容保健吃红枣,但你也要根据以上内容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吃红枣。勿让红枣害了己!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可以经常吃吗?吃红枣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红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养生食物,它最大的功效就是补血,很多女性都会把它当做零食,家中更是会常备红枣,但是呢,红枣虽好,还是有它的食用禁……详细>>

老人吃红枣心脏骤停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近日,湖北武汉80岁的吴婆婆在家翻出一包红枣,便打开包装当零食吃。谁知当天下午,老人在客厅大叫一声后晕倒,呼吸微弱。家人赶紧拨打120将……详细>>

单吃红枣效果微 搭配食疗更补血

红枣又叫做大枣,是女性滋补的良品。它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但是在其补血的功能上,一般女性都存在着许多误解,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巧吃红枣 熬粥通便煲汤润肤

中医认为甜味的食物入脾,能补益脾气,而大枣性味甘平,最适宜于在春季养生吃。我国民间也流传着一句话:一日吃三枣,年轻不显老。详细>>

经期能吃红枣吗?这3种人别吃

女性月经对于很多有痛经经历的人来说,是痛苦的,是折磨的。很多痛经的女性会在月经期喝红枣水,认为这可以补血强身,但是红枣虽好,并不是所有女……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