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月经量多致贫血 四类造血食物

2014-04-15 10:53:53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女性月经量过多会诱发多种疾病,贫血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贫血会导致女性出现头昏、眼花、耳鸣、乏力、活动心悸等表现,还会让女性的皮肤干燥失去光泽、头发会易折易脱。因此,女人想要从内而外的散发出自信、健康的美丽,补血势在必行。

据科学数据显示,女性正常的经期出血为20~60毫升,而超过80毫升则为月经量过多。想要告别贫血,通过食物补血是最健康最安全的有效方法。以下食物有利于改善贫血症状和补充造血功能的营养成分,应注意选用: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如山楂、苦瓜、青椒、生菜、青笋等就富含维生素C。

2、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

3、富含铜的食物:铜的生理功能是参与造血。如虾、牡蛎、海蜇、鱼、西红柿、豆类及果仁等就是补血佳品。

4、富含铁的食物;:铁是构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铁性贫血者较为普遍。常见的含铁食物有:猪肝、牛羊肾脏、瘦肉、蛋黄、海带、黑芝麻、黑木耳、黄豆、蘑菇、红糖、芹菜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气血不足 四类食物进补

气血不足为女人常见病症,女人气血不足会体虚乏力,手脚冰冷,甚至痛经等。尤其是在寒冬来临之际,气虚不足的女性更要注重气血养生,合理补血补气……详细>>

怀孕or节食 四类女性易贫血

最近是否易感疲劳,憋气,心跳加速,头晕,嗜睡,面色苍白,食欲不振,恶心,便秘等症状呢?如果有,那么你可能贫血了。这样就需要到医院确诊一下……详细>>

月经后必吃的4种补血食物

女人一辈子要来400多次月经,经量过少,可能是因为血虚;经量太多,也要担心会不会导致贫血。补血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都是必要的,因为经期的失……详细>>

警惕!贫血最“青睐”四类女性

最近是否易感疲劳,憋气,心跳加速,头晕,嗜睡,面色苍白,食欲不振,恶心,便秘等症状呢?如果有,那么你可能贫血了。这样就需要到医院确诊一下……详细>>

贫血靠食疗 四大补血佳品

贫血,一直是困扰着人们女性的一个热门话题,女性应该如何补血呢?生活中很多保健品都打出了能补血的口号,但是,确是挂羊头卖狗肉,根本就不能解……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