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葡萄酒防治乳腺癌 美容保健7个功效

2014-02-08 08:45:04      家庭医生在线

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女性每天适量喝一小杯葡萄酒,不仅美颜减肥,还能预防多种疾病!下面看看葡萄酒对女性的特殊功效吧!

一、美容功效

1、减肥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2、 滋补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弱者,经常饮用适量的葡萄酒,对恢复健康有利。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和奥立多元素(Oligoe lement),具有告氧化剂的功能,可以防止人体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反应性氧(ROS)对人体的伤害(如对细胞中的DNA和RNA的伤害),这些伤害导致一些退化性疾病,如白内障、心血管病、动脉硬化、老化的元素之一。因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具有防衰老、益寿延年的效果。

3、抗衰老

红葡萄酒是强有力的外源性抗氧化剂。自由基与人的疾病及衰老有关,抗氧化剂通过清除自由基来阻止其对人体细胞的攻击。人体会产生有效的内源性抗氧化剂,但是人体还需要用外源性抗氧化剂来补充这个防御系统。红葡萄酒中许的抗氧化物可以多种方式对活性氧基团产生作用,最简单的方式是清除活性物质。葡萄酒中的水杨酸、苯甲酸和它们的代谢物属于活性氧清除剂这一类抗氧化物。消除活性氧的另一种重要方式是由抗氧化剂向其提供一个氢离子,与氧自由基结合而将其除去。葡萄酒中的儿茶酚、花青素等,都能清除氧自由基。

二、保健功效

1、葡萄酒可防止肾结石

德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慕尼黑大学医学研究所的医学家们最近指出: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最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通过对4.5万健康人和病人的临床观察,研究人员确认,经常应用适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用不同饮料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也不一样,每天饮用0.25升咖啡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常饮红茶则要低14%;而常饮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会最少,得病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36%。

2、葡萄酒可预防乳腺癌

最新实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葚、花生、葡萄做实验,发现葡萄皮的抗癌活力最强。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葡萄酒藜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的化学物质,位于旧金山葡萄酒亚牛所的罗伊。威廉姆斯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在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发现一种有预防乳腺癌做作用的物质。这一物质这所以有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的发病有关。

3、红葡萄酒有效阻止视网膜变性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红葡萄酒,具有有效预防黄斑(视肉膜)变性的作用!黄斑变性,是因有害的氧分子游离,使肌体内黄斑受损!

而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富含一种能消除氧游离基的物质——白黎芦醇!因此,能有效地保护人的视力!科学试验证实——经常饮用适量的红葡萄酒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比不饮用者,低20%!

4、葡萄酒对脑血栓的防治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醇(Resveratrol)。这是一种纯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存在于葡萄皮上,在红葡萄酒中,每升葡萄酒含有约1微克左右的白藜芦醇!而白葡萄酒中,只含0.2微克。科学实验表明——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还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功效多 女性小酌葡萄酒有6大好处

虽然酒并非大家认为对身体有好处的饮品,但葡萄酒却是例外,很多女性都知道适当的饮用葡萄酒,不仅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葡……详细>>

葡萄酒的功效有哪些 葡萄酒7大功效你造吗?

很多女性都知道适当的饮用葡萄酒,不仅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葡萄酒对身体健康具体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葡萄酒的……详细>>

女性适量喝葡萄酒的11个益处

我们都知道多喝酒有碍健康,酒喝多了之后也许会惹来许多麻烦事,所以人们并不提倡喝酒,但是要禁酒也是不可能的,而我们能做到的是就是少喝酒,适……详细>>

腊八养生季 美容保健腊八粥

腊八节,每年农历的十二月俗称腊月,十二月初八(腊月初八)既是腊八节,习惯上称作腊八;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在这一天喝腊八粥……详细>>

木耳红枣粥美容保健

黑木耳性干味平,能凉血止血,清肺益气。红枣补脾胃虚弱,治血虚萎黄、血小板缺少症等,两者配合,调理气血,滋阴润肺,清热解暑。味道甘美,既有……详细>>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