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8种办公室微运动 摆脱亚健康

2013-10-16 07:33:1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做运动健身是我们觉得理所当然保持精力的一种方式。但是身在办公室,尤其是电脑族要想多运动一点可算是不容易,要想达到以健身为目的的运动又是难上加难。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简易健身方法。

1、坐在椅子上锻炼腿部

将椅子调高,使大腿与地面平行,可以降低对肌肉、肌腱和骨骼的压力,预防肌肉骨骼疾病;选择靠背椅,在腰部放一个卷起的毛巾或靠枕;手、手腕和前臂在一条直线上,使小臂放在办公桌上时肘部成直角;头部和身体保持直线,稍微前倾;肘部应靠近身体,弯曲90-120度为宜;双肩放松,上臂自然下垂;双脚平放在地板上;椅子最好加个垫子。

2、延展你的身体

双手背在后面,两手抓紧,头向后仰,同时双手努力向后,做出小飞燕的动作。这个动作不但有健身的效果,还能运动你的双肩,解除困乏!

3、利用自己的自力来锻炼

地球引力无处不在,可以用来健身。自身的重量带来的阻力,能随时随地进行肌肉锻炼。比如,俯卧撑、门框当单杠做拉伸、工作间多走动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4、促进脑部血液循环

头部和肩部运动,不仅有助于消除疲劳,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保持健美姿态,而且还是防止颈椎病的有效手段。头侧屈、头俯仰、头绕环、肩耸动这样连续5次为一组,一天最好每一个半小时一次。

5、经常走动

美国梅奥诊所研究发现,身体对同一坐姿的可承受时限为20分钟,之后就会产生不适感。建议每隔15分钟,站立、拉伸或走动一下,至少30秒应改变一次坐姿。

6、减少重复动作

重复动作必然导致疲劳和压力。电话等常用物件应保持在手臂范围内;可以左右手换着使用电脑鼠标。

7、与电脑屏幕保持健康距离

电脑屏幕应该位于正前方至少50厘米,屏幕高度应该略微低于双眼高度。屏幕不应正对窗口,以免反光。

8、经常远眺和眨眼

为了防止眼睛干涩和疲劳,眼睛焦距应经常变换,眺望远处或经常眨眼,都有助于保持眼睛湿润。

白领健身:“出差族”4招健身法

当你因公出差或者外出旅游时,可能就会打乱你的常规健身训练。尽量不要让这种情况发生,利用身边的器械就可以进行锻炼,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20分钟就可以充分调动全身的肌肉。需要的只是一把椅子、一块垫子,还有你自己的身体。

按照1、2、3、4行锻炼,每组之间休息一分钟。做完这一轮次后,再重复一遍就可以了。

1深蹲,做15~20次;

2在椅子上做俯卧撑,做尽可能多的次数;

3上跳到地上的垫子上,做15~20次;

4做前平举动作,做12~15次。

结语:白领一族还是应该抽出时间,锻炼身体,这样身体健康才有保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8种微运动 抗击OL小毛病

大多数的白领一天都会在办公室办公,虽说工作不是很繁重,但一天下来总是腰酸背痛。再加上平时有没有锻炼的时间,久而久之,就会落下一身毛病,比……详细>>

杜绝亚健康!办公室10大养生术

众所周知,现在的都市白领生活节奏非常快,生活压力也非常大,因此造成了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每年公司的体检报告都让白领们胆战心惊。白领们不注重……详细>>

十大健康锦囊 让你摆脱亚健康

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加,都市白领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亚健康大军中,不过,别担心,只要你打开并运用以下十大摆脱亚健康锦囊,在忙碌的生活中……详细>>

办公室9种运动助白领放松

做运动健身是我们觉得理所当然保持精力的一种方式。但是身在办公室,尤其是电脑族要想多运动一点可算是不容易,要想达到以健身为目的的运动又是难……详细>>

10个健康锦囊 帮OL摆脱亚健康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可却有7成的上班族面临早衰的困境,那么有什么好方法能延长生命抗衰老呢?抗衰老秘籍有哪些呢?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