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燃烧脂肪 六种方法加速新陈代谢

2013-10-11 08:04:03      家庭医生在线

新陈代谢,这一名词相信许多人都不陌生。新陈代谢的速度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慢。我们这里要探讨的主要是新陈代谢和燃烧脂肪之间的关系。新陈代谢越快,燃烧脂肪的速度就越快。尽管我们无法控制岁月年轮的滚动,但我们却有可能加速自身新陈代谢的速度。下面为大家推荐六种加速新陈代谢的方法。

1、黄色甜椒

甜椒是让人精力充沛的食物,能够供给身体足够的维生素C,一个黄色甜椒的维C含量是橙子的3.5倍。体需要维生素C产生的分子肉毒碱,它有助于肌肉利用脂肪功能,并促进新陈代谢。

2、鸡蛋

鸡蛋是地球上最好的蛋白质来源。它们包含了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并且具有燃烧脂肪的潜力,因为它们有助于建立肌肉组织,而肌肉比脂肪需要更多的热量来维持。

3、黑咖啡

如果你喜欢喝咖啡,那在你早上例行一杯后可能会享受能量的增加以及精神更加集中。其中部分得益于短时间增加你的新陈代谢率。一项研究表明,2杯咖啡所含的咖啡因能促使接下来4个小时中145磅重妇女消耗50卡额外热量。一定要是纯的黑咖啡,不要加奶油,糖或风味糖浆,否则比起消耗的能量你会摄入更多的热量。

4、多喝水

机体需要水来参与能量代谢。如果你处于轻度脱水状态,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变慢。曾经有项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喝8杯以上的水能比只喝4杯的人消耗更多热量。每次吃饭或吃零食前喝一杯水或其他无糖饮料能保持机体水分充足。此外,要多吃新鲜富含水分的水果蔬菜而不是椒盐脆饼或薯条。

5、多餐制

怎么多吃还能减肥,当然不是,而是少食多餐。你若间隔数小时吃一顿大餐,这样就会使你的代谢速度减慢。如果每隔3到4个小时进食少量饭或小吃能保持代谢高速运转,因此在一天中能消耗更多的热量。许多研究也表明定时摄入小吃等食物能减少在正餐的食物摄入。

6、加大锻炼强度

有氧运动虽然不能塑造大肌肉群,但能提高运动后几个小时内的代谢速度。关键需要自己的积极参与。相比中低强度运动,高强度运动对静止代谢率的促进作用更强、更持久。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你可以参加一些健身房的高强度训练课或在平时走路时加入短时的慢跑。

世上有很多无奈的事,譬如岁月的流逝。然而,我们不应该总是顺从,需要做出改变的时候就要勇敢的下定决心去改变。加速新陈代谢,跟我学!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四种食物 加速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速度的快慢会直接影响到人的体形,如果体内新陈代谢减慢,那么燃烧脂肪的速度也会相对减慢,这对于减肥瘦身是非常不利的。有些食物具有很……详细>>

9类食物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是生命体不断进行自我更新的过程,如果新陈代谢停止了,生命也就结束了。由此可知新陈代谢对人体是有多重要,那么如何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详细>>

新陈代谢三类型 如何吃对食物?

即使你服用质量良好、健康的食物或补充品,维持身体正常运作所需的营养仍可能严重不足。所幸,当你提供不正确的营养时,身体总会传达一些信息,让……详细>>

怎样可以提高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即自我更新,是指我们人体与外界环境物质和能量的交换以及自身物质和能量的转换。新陈代谢是人们维持生命活动的基本条件,是生命的基本……详细>>

四种食物 助你激活新陈代谢

身体想要健康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是关键,我们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频繁更新与交替,把“毒素”排出体外,才能保证健康。我们不能与时间对抗,但可通……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