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更长命

2014-09-29 07:38:06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时间并不是越久越好。现代都市人往往根据日程调整睡眠时间,没空就少睡,有空就睡懒觉。无论是哪一种,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应该尽量固定睡眠时间,养成固定的生物钟,这样更有益于我们的健康。那么,女性该睡多长时间才是最合适的呢?睡眠时间定于什么时候才合适呢?

凌晨两点后才入睡容易打乱生理时钟,对身体脂质新陈代谢带来严重影响,容易增加心脏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这项以459位年长妇人为对象的最新研究发现,睡眠时间略少于先前所建议7小时的人,寿命长于那些睡眠时间较多的人。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发现有助消除许多人认为自己睡眠不足的想法。虽然专家建议成人每晚应睡上7至9小时,才能保持身体健康,但许多人其实睡眠时间远低于这个标准。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自1995年展开研究,追踪这些最初年龄在50到81岁之间的女性,想要确立睡眠与死亡率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每晚只睡5小时到6小时半的人享有最长存活率。他们展开研究时,利用手腕活动监控器观察研究对象的睡眠习惯,这些装置能够藉由活动情况判定对象是睡是醒,然后算出一晚的总睡眠时间。去年研究人员在14年后设法联系所有这些妇女,看看他们是否还在世,结果发现每晚睡眠时间超过6小时半的人,以及不到5小时的人,至今仍活着的可能性低了许多。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就是“只睡5小时到6小时半的人存活率最佳。”

现代都市人的睡眠质量并不高,很多人都会面临失眠这一问题。下面给大家提两个建议:

1、如果你躺着实在睡不着的话,也别在床上干熬着。起来到别的地方做做放松的事,看看书报,听听音乐甚至看看电视,直到你觉得疲倦为止,只是要避免让自己太过于兴奋。

2、太热或太冷的房间,都会让你的身体紧张,从而更难入睡。所以要把室温调整到舒服的状态。

女性朋友们,为了更加长寿,调整自己的睡眠时间和时长。而被失眠困扰的朋友,不妨调节室温和进行其他娱乐项目,转移注意力从而更快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寿命长 女性该如何睡

都说睡个“美容觉”,可见睡眠对一个女性护肤美容极为重要。但是,并不是说睡得时间越久越好,也不是睡得越多越好。女性究竟要如何睡呢?现在,小……详细>>

晚上睡眠几个小时最健康

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随着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加上工作压力过大,容易晚上失眠,导致睡眠时间严重不足……详细>>

睡眠小诀窍 5分钟等于6小时

睡眠对于人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充足的睡眠可以让人工作中注意力集中,工作状态佳,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传说妙招睡眠5分钟等于6个小时,……详细>>

睡不够会变丑 科学睡眠时间表

生活中有不少人有通宵的习惯,晚上不睡,白天没精打采。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很容易变丑变老。除此之外,睡眠不足还会影响正常的工作,长期……详细>>

熬夜会发胖 睡眠时间短的女性更容易肥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成年女性的睡眠时间与他们的体重增长存在着密切的关系。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