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节食亦会致口臭 注意口臭4个成因

2014-10-20 09:10:3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会给人留下一个坏印象,严重影响一个人的日常交往。口臭之痛,难以言喻。除口臭,挽救个人形象,此事刻不容缓。要除口臭,首先要了解造成口臭的原因,方可对症下药。

原因一、食物引发的口臭

食用生葱、生蒜及某些药物口腔内亦可产生暂时性口臭。吸烟人的口腔中有一种特殊的臭味,烟草中的化学成分通过口腔及肺部吸收至血液中,然后又通过口腔鼻腔排出来,形成难闻的气味。

原因二、口腔性口臭

多数口臭与口腔疾病及口腔的生态环境有关。口腔不洁、菌斑、牙石、牙垢的堆积是造成口臭最直接的原因。还有感染也会造成口臭,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这也是我们应该注意到的一点。

原因三、非口腔性口臭

口腔与鼻腔相通,耳鼻喉科疾病可以引起的口臭。鼻腔异物多发生于儿童,常见的鼻腔异物如小玩具、花生米、豆粒等误入鼻孔,引发腐烂和感染,导致口腔或鼻腔的异味。一些老年性口腔鼻腔异味,大多由萎缩性炎症引起。除了这些,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等疾病的发生,也可能会发生口臭,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容易发生口臭,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在治愈以后,症状会明显减轻,所以我们也不能忽视幽门螺杆菌感染造成的口臭,发生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原因四、节食引起口臭

想必大家看到这个原因觉得很意外吧,没错,就是这个原因,这是因为我们在节食减肥或是因病不能进食的时候,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这个时候就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看看以上引发口臭的原因,找出引发自身口臭的原因对症下药吧。摆脱口臭,自信生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会致口臭 5大简易方法轻松除口臭

口臭让很多女性尴尬不已,不敢与他人近距离谈话,甚至不敢与他人走的太近。要解决口臭问题,首先要了解口臭的原因,便秘、节食减肥等都有可能导致……详细>>

女性治疗口臭要注意6个要点

在日常生活中,口臭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如果自己有了口臭就会很难以开口,还会跟人家留下一种不讲卫生的印象,所以对交际和生活都是有影响的。……详细>>

长期口臭应该怎么缓解?

现代病症是各种各样的,口臭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臭简单的是指口腔或是鼻、咽散发出臭气,大多是口腔有臭气,属于口腔黏膜疾病。患有长期口……详细>>

害怕口臭?八大原因导致女性口臭

人的外貌很重要,特别是女人。外貌不仅严重影响我们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并且在以后的每次会面时,也会严重影响着我们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但是,能看……详细>>

口臭分四类 教你对症去口臭

为什么很多人都有口臭这种口腔问题呢?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生活中应该怎样做好预防口臭的工作呢?小编给大家一一介绍。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