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教你如何善用生理周期调节内分泌

2013-10-29 13:16:15  雅虎BBS    转载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生理期是很郁闷的存在。但偏偏这是女性专属的生理现象,逃也逃不过。何不换个角度想想,利用这特殊的生理期让自己边漂亮呢?

  首先来了解一下生理期的4个周期,善于利用之后就能利用这特殊时期把自己变美!

  每个生理周期大概持续一周时间左右,总共有4个周期。有周期性变化的是因为雌激素和孕酮在影响着女性荷尔蒙的变化。

  生理周期的4类型

  1、生理期开始后一个星期内是“复位阶段”。这时你会感到小腹微微不适,没什么特别的缘由就觉得郁闷,也会开始变得焦躁不安。前几天还油光光的皮肤可能变得干燥粗糙,早上起来可能发现自己眼睑浮肿,脸色发白没有光泽。此时的你虽然感觉不爽,但是想着很快就有可以让自己变美的机会,忍忍就过去了。

  2、生理期结束后的一个星期内是“活跃阶段”。一看活跃就知道此时的身体状况和心情都处于绝佳时期,也是女性最容易感到幸福的时期。体内各类激素分泌和运作都比较平衡,皮肤机能达到顶峰状态。此时皮肤有光泽,富有弹性,状况也相当稳定,因此时适合比较完整的保养疗程。

  3、之后就迎来排卵期,进入“轻松阶段”,此时的身体处于精力旺盛时期,做什么都很有干劲,神采飞扬。据说这个时期的女性特别有魅力,能够吸引到比较多异性的目光。同时皮肤的新陈代谢活跃,营养也容易被吸收,身心都处于一个上升的阶段。

  4、最后到访的是“敏感阶段”,也是就生理期前,身体方面和心情的变化都值得注意。此时的肌肤容易出现问题,由于皮质分泌比较旺盛,易堵塞毛孔形成暗疮;同时黑色素也比较活跃,如果防晒工作做得不好,色斑就会赖上你。此外,心情也会变得烦躁不安,情绪不佳和压力大到最高峰,所以要注意保持心情开朗和保证充足的睡眠。

  生理周期的注意事项

  复位阶段和敏感阶段要注意保养肌肤

  处于复位阶段和敏感阶段时,皮肤里的油脂和水分的平衡会被打破,皮肤会处于一种容易“崩溃”的状态,皮肤容易干燥或者出油,毛孔变得粗大,熬夜还会有黑眼圈来凑热闹,肤色暗沉还可能出现浮肿。此时千万不能焦虑,否则你的肌肤会出现更多的问题。

  更值得注意的是,敏感型肌肤的人更不宜给皮肤做多余的护理,只需平时的保养工作就够了,否则会给肌肤带来很大的负担。此时应该要在饮食上下功夫,多吃清淡的食物,禁辛辣等重口味的饮食。

  活跃时期才要做特别的皮肤护理

  在活跃阶段皮肤处于绝佳状态。此时应该毫不犹豫地给肌肤来个特别的照顾。生理期过后的10天是关键时期,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旺盛,皮肤变得光泽有弹性,皮肤状况相对稳定,此时就算采取平时不太敢用的保养策略,比如使用美白产品和高品质的保养品和难度较大的彩妆,肌肤也承受得住。而且在活跃阶段,不仅肌肤的状况良好,头发的状况也很好,因此爱美的女性朋友最好在此时去染发和烫发。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种食物助你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影响大。比如:肥胖,长痘痘,长斑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可以调节内分……详细>>

七大妙方快速调节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许多人的烦恼,可能你的情况并不严重,还没到生病的地步,但时不时的出些纰漏也让人受不了:偶尔冒几颗小痘子,莫名其妙的发胖,面对……详细>>

如何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性对于内分泌失调这个词可能不陌生,但是有谁真正能做到内分泌平衡呢?据有关专家统计,有80%以上的女性都患有内分泌失调,所以我们应该积极……详细>>

4种食物助女性调节内分泌

现代人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按时,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而且对健康也会造成严重影响。今天,小编……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