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忌刻意讨好 五个时机讨婆婆欢心

2013-10-10 08:44:04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讨婆婆欢心是很多女人处理婆媳关系的一个方法,但是聪明的婆婆并不喜欢总是刻意讨自己欢心的儿媳妇,所以女人想要讨好婆婆,不需要每时每刻,你只要把握住正确的时机就好。

第一个时间——准婆媳的第一次见面

不论是婆媳还是两个初次见面的异性。人们总是运用对人的第一印象来评判一个人的好坏。所以说第一印象在人际交往中具有很重要的位置,只要彼此见面的第一印象好,以后的关系才会更好。所以很多女人都会化妆,会打扮。为的就是给对方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好的。所以面对第一次见面的准婆婆一定要注意三勤:嘴勤,眼勤,手勤。说白了就是懂礼貌,有眼力劲,还得显得自己很勤快,只有这样的人才会受到婆婆的欢喜。切记,第一次见面就耍公主脾气。其实只要能把婆婆放在心里就可以了。因为这份心,婆婆早晚会感受到。

第二个时间——双方家长的婚前谈判

在婚前,双方的家长都会一起吃个饭,碰个面来谈谈结婚的事情,但是要知道,在双方家长的婚前谈判来临之前,首先要提前跟对方商量好。让男人和他的父母先沟通的差不多了,在举办这个婚前谈判,就会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给两个人的婚姻带来更美好的未来。在吃饭的时候,你这个准儿媳首先就要表现的大度。“听婆婆的意见,您说怎样就怎么办!”这就一句表态的话,往往可以让你们之后的事情更简单化,让婆婆对你也不会太较真,从而就能换来婚后生活的愉快相处。

第三个时间——婆婆的生日

虽然这个世界上是会存在恶婆婆。不过那毕竟也都是少数。大多数的婆婆为了儿子的幸福都是会让步。谁希望婚后整日鸡犬不宁呢?所以有时候很多矛盾都是可以避免发生的。就像不仅要记得男人,妈妈爸爸的生日。更要记得婆婆的生日。然后自告奋勇主动帮忙庆生。虽然婆婆年纪大了也不需要太大张旗鼓的庆祝生日,但是有人记得生日的感觉总归是好的。也可以让婆婆对儿媳妇有更多的理解,从而达到事半功倍,让以后的生活更融洽的效果。

第四个时间——怀孕以后

婚后,哪个婆婆不盼着要抱孩子的。所以儿媳妇怀孕,婆婆是最高兴,也是最不计较的时候。所以当怀孕以后,孩子生出来,儿媳妇就要首先抱着孩子去看婆婆,经常让婆婆见到孩子,顺便在带上一句“妈,有了孩子您又要辛苦了,我们尽量让您少操心!”这样的话哪个婆婆不受用。

第五个时间——坐月子的期间

最好坐月子的时候是让妈妈来伺候,避免直接和婆婆接触。这样会减少彼此之间的矛盾。如果妈妈的条件不允许,只能让婆婆照顾的话,儿媳妇就应该知道,不要觉得婆婆来是应该的。人家毕竟不是你的亲妈,可能很多时候照顾不到太周全,而你就应该尽量去理解老人的辛苦,多鼓励老人家。因为有很多婆媳的矛盾始元都是在产后这几个月所产生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去避免矛盾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媳妇讨婆婆欢心 把握五个时刻

讨婆婆欢心是很多女人处理婆媳关系的一个方法,但是聪明的婆婆并不喜欢总是刻意讨自己欢心的儿媳妇,所以女人想要讨好婆婆,不需要每时每刻,你只……详细>>

做乖巧媳妇 九招讨好婆婆

80后的婚姻生活其实很多就是媳妇与婆婆的生活,男人只是被夹在中间的挡箭牌,两边都不讨好的角色,想为你出谋划策却也不知道技巧,只会越帮越忙……详细>>

婆媳相处 五句话讨好婆婆

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关系。如何讨好婆婆以及和婆婆相处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婆婆不比母亲,母亲了解你的性格,因此对你的包容度非常大。但是婆……详细>>

妙用2个潜规则 讨婆婆欢心

婚姻中最难相处的可能不是夫妻之间,而是你与婆婆,自古以来,婆媳关系的和睦相处都成了儿媳婚姻中的一大重任。其实婆媳关系有这么两套规则,其中……详细>>

什么样的女性最讨婆婆欢心?

婆媳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自古以来都是一道难解的题。当今女性怎样才能讨得婆婆的欢心呢?基本条件就是先做好自己本份,从细做……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