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初次拜见公婆 别错选时机

2013-10-09 08:18:09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很多女生都很怕婚后和婆婆关系处不好,怕婆婆刁难自己,那么在第一次见公婆的时候你一定要留给她好的印象,让她对你有接纳之心,让她愿意去了解你。

拜见公婆时机很重要:

错误时机一:刚交往没多久就拜见公婆

媳妇拜见公婆是很严肃的事情,宜迟不宜早。如果你们是结婚为前提进行交往的,那么见公婆这件事情更要等到时机成熟再进行。拜见公婆最坏的时机就是在你们交往没多久的时候。

也许你们觉得我们迟早呀结婚,当然越早见越好了,其实不然。长辈们的想法和我们年轻人不同,他们觉得儿子的结婚对象至少要交往一段时间稳定下来了,才有见面的必要。如果你们才交往没多久,公婆其实并不会觉得你们对待这段感情有多认真和严肃,自然也不会把你当作准媳妇看待。如果这个时候,你们去拜见了公婆,得到的最多也就是客客气气甚至有点冷淡的接待。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如等你们的感情稳定下来,马上有了结婚的打算,再去拜见公婆。

错误时机二:突然袭击拜见公婆

拜见公婆最忌讳的就是不打招呼就上门。如果你的男朋友对你说,择日不如撞日,反正你迟早都要见公婆的,不如就今天吧。你一定要头脑清醒,千万别响应他的冲动。如果你答应了,可别指望公婆能给你好脸色。他们会觉得这个女孩子是不是太没有家教了,还没有提前说明就擅自拜访长辈,立马就对你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一旦决定了见公婆,最好事先征得对方的同意,让对方来决定时间和地点。

拜见公婆,着装要保守和得体:

在去拜见公婆的场合,着装是很重要的。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连我们自己能会本能的以貌取人,何况公婆呢?想要在第一次见公婆的场合就能给对方留下好印象,得体的着装就显得很重要了。

年轻女孩平时都爱追逐时髦的打扮,在见公婆的这一天,请先暂时放下你的个人喜欢。公婆一般都喜欢文静的女生,不喜欢打扮过于开放的女生。暖色调的套裙,或者小毛衣外套配长裤,都是不错的选择。千万别顶着大浓妆,穿着超短裙就出现了。

拜见公婆,礼物要带对:

第一次见公婆,肯定要准备一些小礼物。带礼物是很有讲究的。在见面前,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可以向你的男友事先打听一下公婆日常的生活习惯,有什么爱好等等。

第一次见公婆,送礼物要有分寸,既不能太昂贵也不能够太随便。如果送了太昂贵的礼物,对方会觉得你在给他们下马威,在炫富;准备得过于寒酸,又会觉得你不会做人,不尊重他们。送礼的学问很大。如果觉得问男友不够的话,还可以向自己的父母和家中的长辈请教。

拜见公婆,谨言慎行:

除了正确的时间和礼物,在拜见公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谈吐。如果你的个性很活泼,在这一天千万不要活泼过头。带着大方的微笑,回答公婆的问题就可以了。不要自己去主导谈话的主题,这样会让公婆觉得你很呱噪。如果你个性很内向,在这一天请不要过于文静,请打足精神,多陪公婆说话。

和公婆聊天,记得谨言慎行,多做倾听者,少做演讲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一次拜见公婆 5件事让你弄巧成拙

现在电视剧里常常出现婆媳过招的情节,感觉婆媳关系紧张到不行。其实母亲在面对儿子婚姻大事时,保护欲通常会表现得更强烈一些,而父亲则会坐在一……详细>>

如何和公婆过招 6妙计轻易征服公婆心

现在这种421家庭,结婚不仅是两个人的事,而2个家庭的事——你的妈妈、爸爸和你的婆婆、公公。结了婚,就意味着要开始进入一场有形无形的战争……详细>>

婚后到底要不要和公婆一起住?

说到这个问题,估计很多女人都会有这个苦恼吧?当提到结婚后要跟公婆住在一起的时候,女人们估计会心里一凉。现在很多女孩子都不太喜欢和公婆一起……详细>>

杨幂探公婆获称赞 好媳妇这样炼成

近日,杨幂素颜见公婆疑与刘恺威好事将近的消息令粉丝激动,杨幂刘恺威曝出恋情后,何时完婚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此次,杨幂素颜拜见刘恺威父母,……详细>>

“丑媳”见公婆 牢记七件事

俗话说“丑媳妇总得见公婆”,当男女双方恋情到达一定阶段后,女方见男方家长也成为了必备步骤。不过,为了给彼此留下好印象,女方见男方家长时有……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