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秋燥多补水 秋季养生五妙招

2013-10-11 08:48:4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随着秋季的步步深入,气温就开始慢慢的降低,天气也变得愈发干燥,要想健康,这个时候补水是再重要不过的。那么在这个秋季怎么喝水才更为健康呢?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来学习秋季喝水养生的小妙招吧。

秋季喝水养生的5个小窍门

一、多喝低温开水

低温开水,是将烧开的水凉到25℃左右。这种水的生物活性比自然水要高4~5倍,它的性质与人体细胞液非常接近,最易渗入细胞被人体吸收。经常饮用温开水,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缓解疲劳,保持皮肤水分,使人容光焕发。

二、 小口慢慢享受

喝水太快太急无形中会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喝水更应该以良好的情绪来一口一口慢慢享受。最好将水放在近处,这样就能记得经常饮用。

三、拒绝“衰老”的水

如果水不经常处于运动状态,而是静止状态的“死水”,这就是衰老了的水。如果桶状或瓶装的纯净水,从出厂到饮用中间存放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会让水的品质受到影响。开启后被静止存放超过3天,就会变成衰老的老化水,最好不饮用。

四、选择“健康”的好水

好水的条件,不应含有农药、重金属、细菌等有害物质,应均匀地溶解钙等无机物成分,PH值为8~9的弱碱性水为宜;水温最好低于体温,在摄氏20~25℃左右;最好含有丰富的氢离子。

五、最好用玻璃杯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时,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子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易在杯壁滋生。所以,水杯的首选应是玻璃杯。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 最宜喝五种果汁

秋季的新鲜果蔬,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榨汁后与其他有益食物同服,更是秋季养生保健的上佳饮品。详细>>

秋季养生 枸杞的16个滋补功效

枸杞子很久以前就是有名的保健品,但是过去人们普遍享用不起,属于高官富商的专用品。发展至今日,生活水平提高了,枸杞子也已经成为普通百姓可以……详细>>

秋燥来袭 饮食四妙招调理

现在正值秋季人们常说的秋燥是一种季节性疾病。患者经常会出现上火干咳连声胸闷气逆、两胁窜痛,皮肤干痛等。尤其对于女性更容易患上此病。在此推……详细>>

秋季养生 7种滋补食物不可少

中医养生素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所以秋季进补养生一定要以滋阴为重。以下6种食物不但养生滋阴,且兼具美容功效。详细>>

缺什么补什么 秋季养生避入9误区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立秋一到,气候虽然早晚凉爽,但仍有秋老虎肆虐,故人极易倦怠、乏力、纳呆等。在民间素有“秋补”习俗,此时进补十……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