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埋怨不断 职场七大辞职讯号

2013-09-27 08:07:39  来源:搜狐    转载

也许你会认为谁愿意在经济环境如此糟糕的时候辞掉工作呢!但是别忘了,健康和快乐可比银行存款重要多了。下面这几个职场工作中的危险讯号就是在告诉你,也许是时候要辞职啦!

危险讯号一:你在持续不断地抱怨自己的工作。

这可不是指偶尔对任务期限或是不注意个人卫生的同事发发牢骚,而是只要有人和你聊天,你就会滔滔不绝地抱怨工作上的事情。

或许你身边还有个跟你产生强烈共鸣的同事,但要知道,这种工作状态非常不健康。没错,对于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有喜欢和不喜欢的方面,但当你发现自己总在不停抱怨工作,那么很可能这就是你应该换个工作的讯号了。

危险讯号二:你的外表发生了变化。

如果你最近体重上涨或下降的很厉害,早上起床的时候总是带着黑眼圈或眼袋,又或者你已经很久没有关心自己的外表形象了,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又是工作压力,那么这是身体在给你发出的警报:换个工作吧!

要是为了工作弄坏了自己的身体,那可真不值得,要知道,没有什么比健康和快乐更重要了。

危险讯号三:感觉自己总是陷入“脑死状态”

几乎人人都有星期一综合症,每到这个时候,总是感觉进不了工作状态。

但如果你发现自己无论在星期几,只要是上班期间,就很难集中精神处理工作,或者一旦看见文件报表就会呈现出“脑死 状态”,那么你要小心了,这也是危险讯号之一,你该换个环境了。

你是不是总在上班的时候做做去马尔代夫的白日梦,或者抓住一个同事就聊个没完呢?赶紧调 整一下状态,找找别的和你比较兼容的工作吧。

危险讯号四:感觉自己变得很迟钝。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并不能胜任现在的职位,或者对日复一日做着同样工作感到厌烦无比?

如果现在的岗位没办法为你提供任何新的学习机会或者升职可能,那么继续在这里待下去混日子实在是没什么意义,还不如尝试 一下新的东西。

你可能对于自己的事业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规划,而恰巧现在的这份工作和你原计划的路线有所偏离,那么你就真的可以考虑放弃现在的工作,寻觅 能更靠近你的职业目标的职位吧。

危险讯号五:你迷上了找工作。

你现在是不是一上班就会打开各种招聘网站寻觅自己喜欢的职位呢?或者更糟 一些,你是不是在应聘一些对你目前的能力、技术、薪资水平而言比较低标准一些的工作呢?

这是一个非常明确地应该辞职的危险讯号!

虽然一旦有好的跳槽机会, 绝大部分人都会动摇,但如果你不断地在上班的时候查询招聘信息,不断地修改简历和求职信,那就别犹豫了,果断辞职吧!

危险讯号六:你很不喜欢现在的同事。

几乎每个办公室里都会有那么几个刺儿头,非常不好相处。但如果你发现自己一想到要跟某个同事打交道就胆战心惊,甚至恨不得拿起机枪对他扫射,那最好还是换个工作吧。

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不会跟同事像跟朋友那样相处,但是你最好也能和同事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样才能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如果这一点都保证不了,辞职就是必须的。找个没那么多刺儿头的地方大概要比和刺儿头们相处容易得多。

危险讯号七:每天早上醒来,上班这件事都像是个噩梦一样。

没错,几乎所有的人对早起上班这件事都有不同程度的困扰,但是如果你一想到要去上班,就像做了噩梦一样浑身发抖,这就是非常不健康的工作状态了,也是非常严重的危险讯号——你应该辞职了。

当上班这件事对你来说已经会引起心理和生理上的不适反应时,最好去看看医生,然后更新一下简历,换个轻松一些的工作环境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丽人 学会利用七大优势

心理学家认为,女性在事业上容易失败,其心理因素占主导地位,许多女子内心都潜伏着心理障碍。其实想要获得职场上的成功,女性有自身独特的7大优……详细>>

职场迷茫症一生4次 如何应对职场“心病”

在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至少有四个时期容易陷入“认不清发展道路”的迷茫之中。详细>>

九个秘诀让你远离职场焦虑

生活让我们觉的整天工作忙不完、家庭里事情多、手机不停响、心里慌慌的……这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体会过的滋味。其实这是一种焦虑情绪,专家今天给……详细>>

卑微源于攀比 四招摆脱职场“臭气筒”

调查显示,50%的上班族都有过在工作中愤怒的情绪。而压抑这种愤怒的感觉是很可怕的,你会对工作产生厌倦。对于自己在职场中难以控制的臭脾气,……详细>>

9个妙招踢走职场负能量

毕业、工作……每天待在办公室这个封闭的空间里,身在其中,必须学会赶走负能量。下面就来扒一扒办公室里常见的各种“负能量”。请记住,远离“负……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