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不正常 女人为何得“月经病”

2014-07-13 08:39:28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月经是女性的第二生理特征,月经不正常可以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者是月经前、经期的时候腹痛以及全身症状。月经为什么会不正常呢?

一、内分泌失调

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所引起的,下后脑--生茶杯--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者有缺陷所引起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月经病。

二、情绪异常

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中也会引起月经不正常的问题,例如精神压抑、生闷气、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心理创伤等均有可能导致月经失调、痛经、闭经等症状。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到脑下垂体和下丘体释放激素的控制,因此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下丘脑的功能出现了异常均会导致月经不正常。

三、抽烟喝酒

长期抽烟喝酒的女性同样会引起月经不调问题,香烟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均会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医学临床上就有25%~32%的人因为吸烟和过量饮酒而就医。每天抽烟一包以上或饮用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比不吸烟不喝酒的女性出现月经不正常的情况高出3倍。

正常月经是女性内生殖器发育正常和功能健全的一个表现,正常的月经应该是怎样的呢?首先,月经周期要稳定,从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就是一个月经周期,大多数都在20~35天之间,但是少数女性也会短至20天或者长达45天,只要月经有规律都属于正常的现象。

阴道流血期间就是月经期,多数人持续3~5天,也有少至1~2天或者多至7~8天,这些都属于正常的范围之内。月经血的特点是不凝固,呈现暗红色,除了血液之外还含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粘液以及阴道上皮细胞等。血块是经血被阻塞在同一个局域没有被及时排出,囤积5~10分钟即可形成血块,较常出现在早晨刚起床或者久坐之后。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5岁女人月经不正常怎么办?

45岁女人月经不正常的原因有什么呢?5岁女性已进入更年期,这个时候的女性引发妇科疾病的几率较大。月经不调是月经初潮后的任何年龄女性,都会……详细>>

50岁女人月经不正常咋办

50岁的女人月经不正常要怎么办啊?当女性到达了50岁左右这个年龄的时候,月经就会出现一定的情况。首先要要进行合理的检查,查明是否是正常的……详细>>

如果月经一直是不正常怎么办?

女性的月经是有规律的周期的,一般正常的月经周期在21-35天,每个月都会有一次,出血时间在4-7天。月经的周期时间,持续时间长短,出血的……详细>>

月经周期超过35天就不正常吗

大姨妈每个月准时到临才算是月经正常吗?不一定,女人与女人之间月经周期可能都不一样,有的人一个月一次,有的人两个月一次、有的人甚至三个月一……详细>>

相约在经期的“月经病”

月经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一般来说,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不会有特别夸张的不良症状,但是也有部分女性朋友,经期容易出现一些病痛,而这些病毒最容易……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