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五种补血食物 改善女性贫血

2013-09-24 08:14: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由于女性一生有很多特殊的生理期,这些生理期都要消耗女性的血液的,因此补血养血是女性生活中的重要任务之一。不管是美丽健康还是为了美丽,女性都要进行补血。那么在生活中,女性朋友该怎样补血养血呢?下面,小编来告诉女性们一些补血的养生食谱。

大枣

大枣是我们生活中最好的补血食物,根据营养学分析,大枣富含维生素、环磷酸腺苷、果糖和各种氨基酸。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环磷酸腺苷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促使新细胞快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这样肌肤就会变得光滑细腻有弹性。因此,在医学上环磷酸腺苷又有“生命第二信使”的美誉。

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含铁质较高的食物,是贫血患者很好的营养食物,贫血大部分的人就是因为身体摄入的铁质不足而导致的,所以在我们三餐中,多加一些含铁质多的食物,从饮食中调理。

甘蔗

甘蔗是人们喜爱的冬季水果之一,其含糖量十分丰富,为18%到20%。值得一提的是,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甘蔗还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最多,每公斤可达9毫克,位居水果之首,故甘蔗还有“补血果”的美称。

菠菜

菠菜是最常见的绿色蔬菜,也是很重要的补血食物,它含补血所需要的铁质,还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说菠菜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蔬菜。如果你不喜欢吃胡萝卜,那就多吃一些菠菜吧。我们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做汤,煮汤效果最好哦。

葡萄

葡萄可以补气血,它性平,味甘酸,无毒,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由于钙、磷、铁的含量相对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

温馨提示:以上介绍的是女性贫血吃什么好,所以生活中女性们想要补血,就一定要多吃一些含铁食物,可以帮你有效的改善贫血症状。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补血食物 让你脸色好起来

秋季一般气候较为干燥早晚温差较大,身体的肝脏功能需要保护。秋季也是补血最好的季节,因为这个时期人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弱,稍不注意就会引发疾病……详细>>

5种补血食物 吃出红润女人

手脚冰凉、头晕贫血、月经不调是“冷血女人”的症状,女性一旦有了这些症状之后,也就表明身体在发出求救的信号,是时候需要补补血了!补血补气的……详细>>

吃花生可改善贫血 推荐3款补血食谱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很多人在吃花生的时候会把红衣扔掉,专家介绍,这样做真的是很浪费,花生红衣可是一个好东西,尤其具有很好的补血养血的功……详细>>

七种补血食物 补出健康体魄

女人很容易气血不足,因此一定要知道吃什么补血好。当一个人气血不足的时候,就会出现脸色暗黄、体质虚弱、疲倦困乏等症状,不仅人看起来没那么美……详细>>

补血养气 五种食物别错过

女人一生都需要注重补气养血,而最为直接的方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那么吃什么食物补血养气呢?五种美食你不可错过。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