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王菲李亚鹏离婚 女强男弱如何自处

2013-09-23 09:13:08  来源:搜狐    转载

  13日,李亚鹏王菲曝出离婚消息,双方在新疆办理离婚手续后,先后回京。对于婚变,两人都只字不提。14日晚10点,曾在《首席夜话》节目上采访李亚鹏的主持人乐嘉发布微博长文“我眼中的李亚鹏”,称“王菲的名字给他必定在过往带来很多心理的沉重,在我看来,这是任何一个自尊心很强的男人都会有的本能反应”。

  乐嘉评价李亚鹏“淳朴,真诚,直言不讳,性情汉子”,“在不熟悉的受众面前,红色欢乐热情的一面并不明显。我个人认为他不是一个优秀的商人”,“所幸,他很早就清楚自己对演戏并无志向,也没有意愿在幕前的光环长期发展,他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他内心想做什么。”

  乐嘉暗示,“女强男弱”有可能是婚姻出现问题的一大原因,“在所有与亚鹏的对话中,最让我动容的是关于财产独立的一段,他说‘这是我保持尊严的方式’。”乐嘉还表示,“其实人家幸不幸福和我们无关,因为每个人的幸福与否只有自己知道,人家幸福不代表你幸福。再其实,分手有时代表的是幸福的开始,只是我们暂时无法接纳而已。”

  女强男弱分三种

  女强男弱的婚姻模式确实比其他婚姻模式更容易出现离婚。因为这个社会目前还是倾向于男性在家庭中占主导地位,如果女强男弱就相当于把男女的社会角色进行了一个对调,这无论是其本人,还是对旁观者来说,都是一种反传统。因此,他们面临的心理压力会更大一些,婚姻的不稳定因素也会更多一些。

  一是女性的社会地位或者知名度比男性高,这种类型的家庭关系中,女性要学会自身角色的转换,不能在外命令人习惯了,回家也是一副领导口吻;

  二是女性在家庭经济能力上比男性强,这里男性要学会适应,调整自己,别总给自己压力,女人也别嫌弃男人赚得少,变着法子冷嘲热讽,如果碰到小心肝太过脆弱的男人,可能你的一句无心之语就会被对方认为是在嘲笑他;

  三是女性虽然在经济上和社会地位等方面都不一定比男性强,但其性格比较强势,属于“野蛮女友”型,一个喜欢管人,一个喜欢被管。

  其中,前两种女强男弱型婚姻往往危机多一些,而第三种反而离婚的少。专家解释,后一种家庭中,男方一早就了解女性的强势性格,有些甚至喜欢或依赖女方把自己管得严,所以相对来说婚姻比较稳定。前两种则可能会给男性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

  男人们面对这样的强老婆,表现也是各异,有的是骄傲崇拜,以自己的老婆为傲;有的是压力倍增、愤愤不平;还有的是迂回战术,暗暗追赶;还有的情感转移......

  不管怎样,“对这种女强男弱的婚姻模式,究竟是否幸福究竟能否长久,往往取决于双方对事物的认知看法以及自己的人格。”人格豁达的,就能欣赏自己的老婆,乐观上进的,就能努力在其他方面提高自己,让自己总有一个让老婆崇拜的地方。

  善于平衡 勇于面对婚姻危机

  “女强男弱”的婚姻时有发生,其实这样的婚姻如果双方都能在心理上坦然对待,相互理解,相互尊重,还是能够获得长久的婚姻幸福的。

  当你慢慢对老公产生了“看不起”的感觉,当你慢慢产生了“不被老婆尊重的感觉”,可能某些婚姻危机的苗头就已经出现了。要用积极的正面的态度、用正确的方法,去处理婚姻中遇到的问题,而不是等到婚姻裂痕已经出现了才想起去补救。

  夫妻间及时的沟通必不可少,沟通是双方的,只有各向中间迈出一步才能靠得更紧。在沟通的基础上,还要改变自己对事物的认知,更多一些豁达积极的心态,尤其是大男子主义的男性,学会接受,并慢慢改变原有的观念。此外,夫妻间要多一些相互尊重,尤其是避免出口伤人。

  此外,双方的要学会用豁达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落差,努力寻求平衡。当某一种婚姻关系存在双方心理的不平衡时,人们就会寻求平衡,这时候,就要寻找到那些有利于婚姻的平衡方法,比如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给家庭更多的付出,如果是寻找第三者去寻求平衡则是不利于婚姻的衡方法。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谢霆锋王菲复合 李亚鹏祝福

谢霆锋、王菲复合几日来一直占据娱乐头条,今日王菲前夫李亚鹏终于再度开口,11点27分更新微博:“或生死相守、或奋不顾身、或成人之美…人世……详细>>

李亚鹏激吻新欢 男人果然靠不住

李亚鹏和王菲宣布分手两个多月来,关于两人的传闻都不少,但都没有任何实际性证据。不过,李亚鹏近日被媒体拍到与一名年轻女子在地下车库牵手和……详细>>

李亚鹏领衔 明星劈腿形象毁

王菲与李亚鹏从离婚之后,两人感情一直颇受关注,李亚鹏曾在多次媒体采访中高调宣称与王菲关系依然好,以及永远爱王菲等等,称两人感情已经上升……详细>>

女人离婚后如何取悦自己

现如今,结婚与离婚都属于个人可以自由决定的事情,只要符合法律不做违反的事情,其他任何人都无权过问。也就是说,女人如果面临必须离婚的问题,……详细>>

王菲回应世纪重逢:纯为幻想

据香港媒体报导,王菲跟谢霆锋分别前往法国工作,前者出席巴黎的时装周引起哄动,还被形容是她复出的第一步。谢霆锋也已抵达巴黎,除了去当地拍摄……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