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唇部护理妙招 向嘴唇干裂脱皮说“不”

2013-09-28 08:47:55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节,你的唇部是否干燥甚至干裂脱皮呢?唇部暴露于外面,更容易受到伤害而变得干燥。现在有预防治理唇部干燥问题的妙招:

1、随身携带润唇膏

防止唇部干燥脱皮和起唇纹,必须随身携带润唇膏,特别是含有维他命E成分的润唇膏,能够随时滋润防止双唇起皮。选择润唇膏时,要注意选择滋润效果较久的不易脱色的,对唇部伤害小的润唇膏。

2、温和清洁唇部

唇部的肌肤是比较敏感的,所以在选择卸妆液时,尽量选择性质温和的。用充分沾湿卸唇液的清洁棉轻轻按压在双唇上5秒钟,再将双唇分为4个区,从唇角往中间轻拭。

3、去死皮

去除唇部死皮也是唇部保养不可缺少的一步。唇部专用去角质的产品一般都含有清凉的薄荷配方,在让双唇平滑滋润的同时,还具有修护和镇定的作用呢,一个星期一次即可。但如果你的双唇已经翘起了小皮皮,不要惊慌。用热蒸汽先对着唇部蒸3分钟,再用热毛巾敷1分钟左右,把小翘皮“融化”掉,还可以跟小皱纹说拜拜呢。

4、唇部按摩

按摩唇部也能让你拥有动人的双唇哦,方法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动,大拇指轻轻揉按;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动,轻动食指按摩下唇。然后,再以上述方法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反复数次,这样可以减少嘴唇横向皱纹。如果你的嘴角有了纵向的皱纹,那么用两手中指从嘴唇中心部位向两侧嘴角揉磨,会使肌肤有被拉长的感觉。先上唇,后下唇,可反复几次。

5、改掉经常舔唇的习惯

那样会舔掉唇上涂抹的润唇膏,丢失了保护层,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

6、如果唇部非常干燥,并有脱皮现象,就要做唇部特别护理

先用湿毛巾轻擦唇部,然后把水分擦干,再涂含有金盏草、甘菊精华、蜂蜡、芦荟、茶树油等成分的润唇膏,连续护理一星期,双唇就可恢复润泽。

7、拯救“危重”嘴唇

有一个简单有效又便宜的方法,用倒入开水的杯子罩住唇部一会儿,让水蒸气把干裂的双唇充分浸透,再涂上香油锁住水分。连续几天即有明显改善。

8、如果嘴唇起皮屑

不要用手硬撕,用热毛巾敷一会儿,等到皮肤软化后再涂润唇膏保护。

相信你已经掌握了唇部护理的方法。即使没有出现唇部干燥等问题,也要注重护理。秋冬时节,特别应该遵照以上的方法进行唇部的护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给力唇部护理 对抗嘴唇干裂脱皮

嘴唇脱皮是唇炎的一种共同表现,唇炎又可分很多种,唇炎的患者不仅有糜烂、红肿等症状,唇炎也可有另一种表现就是口唇干燥、皲裂、脱屑,所以说口……详细>>

女生嘴唇为什么容易干裂?女生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女生的皮肤很脆软,需要精心呵护。在不同的季节,使用不同的护肤品来保护肌肤。女生的嘴唇为什么特别容易干裂,嘴唇干裂脱皮了该怎么办。下面我们……详细>>

秋冬嘴唇易干裂 唇部护理需注意

秋冬天气寒冷,湿度低,新鲜蔬菜供应减少,女性容易嘴唇干裂,甚至疼痛影响食欲。嘴唇干裂怎么办?学学下面的唇部护理5小招吧!详细>>

春季嘴唇干裂吃啥好?嘴唇干裂多吃五类食物

冬去春来,气候干燥多风,很多人都会觉得嘴唇发干,有的人嘴唇还容易脱皮、皲裂。因而这些人就会自觉或不自觉地舔嘴唇,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嘴唇……详细>>

秋季嘴唇干裂 4款食谱助你解决

秋冬季天气干燥,空气湿度低,北方部分地区还有风沙,因此不少人都被嘴唇干裂的问题困扰着。除了平时多喝水多使用润唇膏以外,还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