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吃对红枣不显老 补血红枣怎么吃

2013-09-16 07:58:2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所谓“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一天十个枣,一辈子不显老”,“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若要皮肤好,粥里加大枣”,这些话语听起来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说明常常食用大枣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一起了解一下吧!

红枣的营养价值

红枣是天然的美容食品,还可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循环和抗衰老。红枣性温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镁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营养十分丰富,民间向来有“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之说。

吃红枣可补血

红枣又叫做大枣,是女性滋补的良品。它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钙、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其实,贫血患者吃大枣是有好处的,就像吃苹果或葡萄等其他水果一样。但是,如果你指望大枣发挥特别的补血作用,甚至治疗缺铁性贫血,就像猪肝或肉类那样,则是错误的。

大枣(鲜)的铁含量在水果当中算是比较多的,为1.2毫克/100克。但是,像其他植物性食物一样,大枣中的铁吸收率极低,不能被人体很好地利用。

大枣(鲜)中维生素C(VC)含量是水果中的佼佼者,为243毫克/100克。而VC能促进铁吸收,有助于防治缺铁性贫血。不过,正如上面已讨论过的,大枣(鲜)常常不能多吃,吃那么十粒八粒的大枣,对补血而言,纯属隔靴搔痒。

关于红枣的简单食疗方法

1、红枣10粒切开,枸杞子10粒,煮水喝,补血补肾,治腰膝酸软,长年吃,有养颜祛斑的作用;

2、红枣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

3、红枣,花生,桂圆,红塘,加水在锅里地炖,炖得烂烂的,长期吃补血的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滋补养生让你百岁不显老

对于美丽的女人来说,需要调养来滋润自己,当然除了外在的一些注意事项之外,还应该注重内部的调养,而红枣是女人健康饮食的好伙伴,可养血安神而……详细>>

女人吃对红枣 一辈子不显老

所谓“天天吃大枣,青春永不老”“一天十个枣,一辈子不显老”,“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若要皮肤好,粥里加大枣”,这些话语听起来虽然有……详细>>

红枣补血怎么吃好?

红枣是很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它的补血功效一直被传为佳话。那么,红枣补血怎么……详细>>

补血圣品 红枣怎么吃最补血

女人想要拥有红润的肌肤,那么补血是关键。可是由于生理因素,导致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情况出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出现,所以女性需要及……详细>>

补血红枣 8种吃法让功效翻倍

甜味的食物入脾,能补益脾气。大枣性味甘平,可以补中益气、养血生津,最宜常吃。不过,枣的吃法不一样,功效也不一样,下面就给大家推荐8种让红……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