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脸色不好 中医支招如何调理

2013-09-12 00:41:3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面色红润有光泽,人也显得神采奕奕,脸色红润是人健康的标志,如果你的脸色黑黄、无精打采则说明你的健康受到了影响,因此这时候就需要你做出改变了,这可能是日常的一些不良生活、饮食习惯或其他因素引起的,及时调理改善面部的不正常颜色,下面就来看看不同脸色的养生妙方。

油黑脸色

油黑脸色多由食用过多菜子油、芝麻油等引起。应减少菜子油等的摄取,多吃含叶绿素的新鲜蔬菜。

黄黑脸色

食盐过多会导致肤色黄黑。控制食盐摄入量,多饮水,勤洗澡,多出汗,都有助于排泄盐分。

脸色潮红

面部潮红多由饮酒引起。除面部外,还可延至颈部、躯干和四肢,有时伴有风团和瘙痒,影响工作和休息,这是酒精引起的刺激和过敏现象。有这种反应的人要少饮酒或戒酒。可用醋、荸荠汤或罗汉果冲剂解酒,必要时可服用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扑尔敏等药物。

赤红脸色

赤红可能是由于血液循环不好,特别是末梢部位血流不畅,蛋白质未充分消化就被吸收所致。为使蛋白质充分消化吸收,要多食用一些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的食物,多晒太阳。经常沐浴按摩,可加快血液循环,减少皮肤赤红的现象。

绀红面色

绀红可能是由于食用过量荔枝引起的。这是因为荔枝含果糖量很高,大量食用后,肝脏中的葡萄糖转化酶来不及将果糖转化为葡萄糖,使大量果糖积存于血液中而引起肤色变化,进而还会造成身体不适。应合理、科学、适量地食用荔枝,吃完荔枝后要多喝水以加快果糖的排泄,也可用月桂叶捣汁冲饮,缓解皮肤绀红。

青红脸色

青红可能是由食物中的组胺引发的。虾、蟹、鳝鱼等动物死后,体内蛋白质迅速分解,会产生大量的组胺。食用这些水产品,会使人体血液中的组胺含量增加,食用不当或过敏者面部甚至周身肤色就会呈现青红色,周身不适,有时还伴有头痛和奇痒。如症状严重可用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

橙黄脸色

由饮食引起的肤色橙黄多发于手掌、脚掌,是叶红质引起的。含叶红质较多的食物有柑橘、胡萝卜、番茄、黄花菜等,蛋黄及牛油中也含有少量叶红质。如果短期内食入过多高含量叶红质的食物,会使血液中叶红质含量骤增,并大量积存在皮肤内,致使手掌、足掌和面部出现橙黄色。停吃含叶红质的食物,多喝开水,促进叶红质的排泄,一段时间后,橙黄色即可消退。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脸色不好怎么办?可对症饮食调理

在理想状态下,女人的脸色应该是白里透红的,这是健康的表现,也更可彰显女性的美丽。然而,不少女性却不同程度存在着脸色不好的情况,或是脸青、……详细>>

女性脸色差 应先调补五脏

女性的健康可以通过脸色来知道。女性如果面色红润,皮肤白皙那说明这类型的女性是健康的,因为这些肤色是每个女人都想要的自然健康色。但是女性有……详细>>

脸色暗黄暗示疾病 如何调理?

人人都想健康,但是并不是我们想怎样就能怎样的,平常人们的一些不健康习惯也会导致我们身体出问题,当然身体出现问题也会反映到我们的表面,俗话……详细>>

脸色暗黄 三招调理出好肤色

红润的脸色看起来更加健康迷人,可是有不少mm因为不注重保养,而且生活作息也不规律,经常出现肤色暗淡无光的情况,让人看着觉得很不妙哦。那么……详细>>

脸色黄需养脾 不同脸色的人如何养生

赤、青、黄、白、黑脸色虽不同,但都有正常与异常之分。总的说来,光明润泽是正常的脸色,而晦暗枯槁或某色独见于不应该出现的部位,都属于病色。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