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压力大 易被七种病盯上

2013-09-11 08:05:35  来源:深圳之窗    转载

一般来说生理期就是指发育成熟的女性每个月都有一次月经,稍不留意,女性生理会发生异常,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女性生理异常呢?今天专家为你详细介绍压力造成女性生理异常,你知道吗?

一、生理失调 “妇科病”,大部分塬因是来自精神压力,尤其是一些神经质,不能客观地看待事物,情绪调适不良的人,更易造成精神压力而导致生理失调。可从事一些体育锻炼,对于解除压力有很大的成效。

二、肩酸痛、怕冷症,容易消耗体力,而且过度压抑导致自律神经失调,血管的收缩及扩张失去了平衡,以致肩酸痛,手臂举不起或辗转难眠。可做拉伸体操,反复做前后左右的颈部运动。

三、胃痛 和上级的人际关系紧张及人事调动等情况,都会形成精神紧张性胃痛。其实,当精神紧张不断持续下去而且不断压抑,体内器官的活动就会受到干扰,如果胃蠕动的节奏改变,就会引起胃痛。

四、食欲不振 烦恼会造成精神紧张,这种情形若是持续下去,胃的功能会恶化而导致食欲不振。最好的方法是做适度的运动或步行上下楼梯。

五、便秘 消除便秘应多喝开水,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温性松软的食物。

六、偏头痛 会集中在大脑引起瘀血,这就是神经性偏头痛的成因。防治的方法是尽量放松心情,通过按摩来改善循环。

七、失眠症 在睡前两叁个小时,就做好睡眠准备。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L压力大 当心五种病缠上你

职场白领长期承受工作和家庭的压力,时间长了会导致妇科疾病,尤其是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如慢性盆腔疼痛、乳腺疾病和癌症、痛经、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详细>>

女性工作压力大 易惹痛经

由于痛经是经期的常见症状,所以有的美眉只知道要吃缓解痛疼的药,却不了解自己为什么会痛经。事出总有因,今天我们就来了解除了由生殖器官发生病……详细>>

宝宝迟迟没怀上 年轻女性压力大

现在很多女性不但承受着沉重的工作、生活压力,同时还受到难以孕育的烦恼。特别是在同龄人纷纷生育的情况下,家中的长辈也施加了更大的压力,许多……详细>>

肠道易受刺激 女性压力大易腹泻

肠易激综合征,简单说来,就是肠道容易‘激动’,经常出现腹泻、便秘、腹胀等问题。它属于功能性疾病,这个名字也经历了肠敏感、肠道神经官能症等……详细>>

压力上瘾!女人压力大易痛经

做女人难,做职业女性就更难,做个能被异性认可的职业女性就难上加难了。女人既要征服职场,又要兼顾家庭,压力倍增的同时还损害身体健康。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