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常吃五种食物 有益肾脏健康

2013-08-27 09:27: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肾脏一旦出了问题,容易导致排尿困难、双眼和手脚浮肿等问题。要想肾脏好,合理饮食很重要。专家推荐有益肾脏的5种食物。

1、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最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2、西兰花

除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西兰花最简单的吃法是水煮后加上胡椒和食盐。

3、鸡蛋白

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低磷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鸡蛋白中含有多种健康蛋白质,而且比其他来源蛋白质含磷量更低。

4、红辣椒

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特别是血液)垃圾。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5、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透析患者发生肾衰危险。尤其是蓝莓等浆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改善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这些食物能保护肾脏

肾病是健康的一大威胁,除药物治疗外,通过调整饮食也有助降低肾病风险。下面总结出经科学证实的有益肾脏的食物。详细>>

什么食物可以保护肾脏?

肾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根,能主骨生髓,养脑益智,生发聪耳。肾气强旺,人就精力充沛,骨骼强健,耳聪神清,头发乌亮;肾气一旦衰朽,则智昏耳聋、……详细>>

吃六种食物给肾脏排毒

肾脏一旦出了问题,容易导致排尿困难、双眼和手脚浮肿等问题,所以肾脏排毒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肾脏排毒吃什么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详细>>

肾脏让你提前早衰 如何防护?

现在肾虚的人很多,每天下班都腰酸背痛,经常手不自觉的按摩一下腰部。肾不好时,我们吃一些补肾食品。详细>>

早餐不要经常吃这五种食物

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什么不该吃。不正确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你的……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