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达人支招!一天三餐怎么吃

2013-08-13 06:46:04  来源:搜狐    转载

一天三餐怎么吃,郑仲声有着自己的“营养表”,除了出外应酬外,他的一天三餐都严格按照“营养表”来吃。让我们看看这位养生达人怎么吃。

早餐:种类丰富量不多

对于郑仲声来说,他一天三餐中,最重视的就是早餐,早餐可以说是他一天能量的来源。“我的早餐总体来说,种类很丰富,营养全面,但量不是特别多。”郑仲声笑着说。

早餐一:养生粥。其中包括一把麦片、一包芝麻糊、2汤匙枸杞、几片生姜片、两三颗红枣、一个打碎的鸡蛋,将所有食材混在一起拌匀,放入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即可。这样的早餐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蛋白质、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补血、温肺,枸杞还可以降血糖,抵抗动脉粥样硬化。

早餐二:营养搭档。包括一杯加了木耳粉的牛奶,再取1/3个胡萝卜、洋葱和1个西红柿,切片,加入适量胡椒粉,放入一点橄榄油或葵花籽油,拌好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即可。再搭配一点水果,如黄瓜、猕猴桃、苹果、香蕉、葡萄等。

晚餐:量少清肠胃

对于郑仲声来说,一天最随意的一餐就是午餐,通常公司午餐是什么,他就吃什么。“我午饭不太讲究,但是饭我不会吃很多,只吃1/3,会把所有菜吃光。”郑仲声表示,午饭可以不太讲究,但是晚餐要注意些。

郑仲声的晚餐,是一杯加了木耳粉的牛奶,一碗青菜,以及一点水果。“青菜不要用炒的,水煮开后,把青菜放下去滚一下就可以了,再加入几滴油。”相比起早餐,郑仲声的晚餐量少了不少,这样可以减轻肠胃负担,避免脂肪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这样吃下来是不会饿的,就算饿了,也千万不要吃夜宵,吃一点水果,或喝点奶就可以了。像我这几十年来,身材都没有什么变化,几十年前的裤子照样穿。”郑仲声强调,食量是可以“培养”的,千万不要“宠坏”自己的肚皮。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不同血型女性如何养生?

血型是一种神奇的东西,每一种血型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它不仅能预测性格,还能告诉你最适合的血型养生方法。比如a型血的人心脏易出问题,而b型血……详细>>

少食多餐 如何正确一日吃六餐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对于广大的上班一族尤其是吃货来说,一日六餐可能跟你更配哦!这里说的就是少量多餐啦,对于这个概念,……详细>>

错误吃法易危及健康 盘点三餐九大误区

尽管你每天都在摄入食物,但这并不代表你是个会吃饭、懂得饮食的人。你的身边有许多人在善意提醒你要按时吃三餐,他们,还有你,或许认为只要三餐……详细>>

早餐吃什么 补充一天的活力

人经过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详细>>

中医支招 四招提高睡眠质量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忽略自己的睡眠质量,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而中医认为,睡眠是治病的良方。那么该如何拥有一个健康的睡眠?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