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口述:他只是把我当备胎女友

2013-08-16 08:45: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这一年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用力地争取抓住汤驰,到头来却是两手空空。在我之后他已经换了两任女友,我却在无望的等待后渐渐被剩下来,想结婚的心是有的,但受过情伤的人害怕重蹈覆辙。

有时我觉得我们性别颠倒了

我和汤驰是去年学车时相识的。一见面我就被他阳光的外表吸引了,更可贵的是他还风趣幽默,博学多才。在我花痴他的时候,却得知他已经有女朋友了,所以一股失落袭来,我只好压抑那份爱慕之情。驾照拿到手的那天,一伙人去庆祝,聊天的过程中我得到一个好消息,汤驰已经跟女友分手了。那天晚上他提出送我回家,求之不得的事情,我自然答应了。我们聊了好多,包括各自的过去。

他和她是大学恋人,她是女强人类型的女孩,一毕业就去了北京进了大公司,而他留在济南等她回来结婚,可是她的家人嫌他工作不够好。经过努力,他考上了公务员,可她还是不肯结婚,并且背着他和其他男人好上了……听他讲这些的时候,我挺心疼的,希望自己可以有机会好好爱他。

就这样顺水推舟地我们恋上了。汤驰跟我是很不一样的类型,我是典型的乖乖女,晚上9点前按时回家,从不踏足酒吧等一些疯狂的娱乐场所,而他很会玩,麻将、台球、游泳、K 歌……都是每周的必备项目。那段时间,我跟随汤驰的节拍,开始黑白颠倒,虽然不大熬夜的女人猛一熬夜会很憔悴,可是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总是很新奇。

汤驰待我不错,虽然他的工资不高,但经常送我礼物。他的心也很细,不像我粗枝大叶,他不介意这一点,而且总是为我因粗心闯下的祸“擦屁股”。不过他这个人又有很矛盾的一面,他很大男子主义,但又希望我独立担当,而且一出现矛盾总爱使用冷暴力。

我很珍惜这段感情,所以很努力地迎合他。比如,男人都爱讲大话,每次他讲,我都假装不知道的样子耐心又崇拜地听;他小心眼的时候,我也一再包容他、哄他。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我们的性别是颠倒的,我更像一个大度包容哄女友高兴的爷们儿,而他则是那个被捧在手心里的女孩。

越是努力越是抓不住他

这样努力,我还是发现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逛街的时候他开始逃避我的手,约他出来玩他开始找借口推托。直到有一天他跟我说:“下周领导要派我去上海学习3个月。”我想,我应该在他离开之前弄明白他为何这样冷落我。在我的一再追问下,他说他的家人不同意我们俩交往,觉得不适合,甚至他的朋友们也不喜欢我,他自己也觉得我今后可能做不了一个好妻子……

他说这些的时候,我觉得简直委屈得要死。我这样包容他、迎合他,他却觉得我可能不是一个好妻子!他说要离开3个月,不想耽误我。我打断了他的话,问他对我还有没有感情。其实,只要他说一个“有”字,我可以等,等他3个月,如果还是不行,到那时再放弃也不遗憾。

外出学习期间,汤驰回来过一次,而且我得知那时候他的前女友也从北京回来了。他说他妈很希望他能和前女友走到一起,所以一听到他前女友回来了就打电话把他叫了回来。当我问他有没有打算和她重归于好时,他回答得很含糊。我强忍着伤心说了句祝福,然后让他来拿之前留在我这里的东西。

可是,见面后,汤驰的态度却完全不一样了。他说:“我们和好吧,我还是想跟你在一起。但是,如果将来我迫于权威听从了父母的话,请你不要恨我。”听到他说和好二字,我几乎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因为我根本不舍得他,他离开的这段时间我一直抱着希望。当然,身边的朋友提醒我不要被他耍了,说他在上海寂寞了才回头找我,可是我固执地相信汤驰不是那样的渣男。收到他前女友的控诉邮件

直到我的邮箱里出现了一封来自他前女友的邮件,我才开始对他的人品有所怀疑。她对他大加控诉,开头第一句就是:“你不是我和他之间的第一段插曲。”此时我才知道自己“被小三”了。当初汤驰跟她相识是同样的套路,控诉自己的前女友强势不近人情,卖弄可怜,博取女孩的同情心。而且,他们相恋的过程中,汤驰两次出轨。她承认自己是有些强势,但在他面前却是一次又一次地低头。

我把他前女友的邮件原封不动地拿给汤驰看,这两个人我不知道该相信谁,但我愿意相信我爱的男人。他满腔愤慨地说这是前女友的伎俩,劝我别搭理她。与此同时,前女友给汤驰打电话发短信,当着我的面,汤驰从来都是毫不客气地挂掉或者直接关机。这一点又博取了我的信任。

他总是给我希望然后又让我失望

3个月后,汤驰从上海回来,带我去见他的父母。之前我就知道他妈妈很不赞成我们,所以那天我格外紧张。让人失望的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依然没有博得他父母的认可。我想放弃了,所以提出了分手。汤驰用一句话挽留了我,他说他会坚持,让我别放弃。

然后,我就变着法儿讨好他的父母,买衣服,买水果,短信关心……但结果是让人失望的。汤驰再一次开始躲着我,对我百般冷落,见面第一件事便是挑我的毛病。我很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一下子又变得这样让人捉摸不透?但汤驰就是不说。我想,可能还是来自他父母的压力吧,所以再次提出了分手,但内心的不舍让我问了一个卑微的问题:“如果有一天,你父母同意了,你会回来找我吗?”他说会。

就因了他这一个“会”字,我一直在等。

虽说分手了,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内心并没有放弃,也常常买些东西让他带回家孝敬父母,当然我也常给汤驰准备礼物。有时候,我会忍不住问:“你说我们还能和好吗?”他的答复总是模棱两可,给予我隐隐的希望。

可是,在我们分手两个月后,我得知他结交了新女友。有一天,我去他的QQ空间看,发现有个ID 进入很频繁。一路追过去,发现是本地的一个女孩。我从他朋友那里得知,他的确结交了新女友,已经有好长时间了,他还带她去单位吃过饭。一时间,我觉得委屈又懊恼,之前那些暧昧算什么?我打电话指责他:“为什么有了新女友不直接告诉我,相反不停地给我幻想?真的就像我的朋友们说的那样,仅仅是拿我度过空窗期吗?”他的态度不再暧昧,而是将矛头指向我,埋怨我前两天竟然去相亲,不考虑他的感受……可是,在我去相亲之前,他早已交了新女友,他有什么资格指责我呢,先发制人只为了尽快甩开我吧?

我连做备胎的资格都没有了

那些天,知道这些后,我根本没法安心上班,于是跑出去旅游。看着那些美景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想得很通透了,可是一回到济南,我却忍不住给他打了个电话。他的态度再一次出现了转变,他说之前那样残忍全是被他父母逼的,现在他和女友已经分手了,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跟我最适合,但已经晚了。

我没接他的话茬儿,但是说实话,我的心再一次软了,再一次抱起了希望。鼓足勇气问他我们能否复合,他还是说他父母不同意,但这并不表明我们最后不能走到一起。的确,他再一次给了我幻想,但是旅游回来后,我已经明白,其实他说这话只不过是拿我当备胎用,但卑微的我没有反抗,就这样默认了。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将我的QQ 号删了,毫无疑问他又有新欢了,我连做备胎的资格都没有了。

事实的确如我想的那样,我不想再去打扰他。只是到现在已经3个月了,我都不能忘记他,每天晚上都会梦见他,常常想起我们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想起他对我的欺骗,想起他的不负责任,以及那油滑的暧昧……

有一段时间,我把自己封闭起来,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没了之前的阳光。直到后来觉得好些了,开始和朋友逛逛街吃吃饭,但是鬼使神差地常常碰见他和女友,然后那些刚刚放下的往事又呼啦啦一下涌上来,一想起这些就格外难受。

新年马上要到了,我不想把这些不开心带进下一年,我已经为汤驰付出了那么多,耗了那么久,到头来却什么都没得到,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我的确应该开始新生活了,只是我怕了,害怕恋爱,害怕付出,害怕受伤……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述:他总觉得我不及他前女友

跟男友交往已经有一年多了,在这个过程中他总是跟我提起他的前女友有多好,说她勤劳爱洗衣拖地,说我懒不爱洗衣拖地,说她挣到钱了就跟他一起花,……详细>>

口述:他女友拿我做他们的爱情测试

在同学聚会上,他总有独特的魅力让在场的人都听从他的安排,我被他迷住了,后来我们恋爱了,还见过他的母亲,可是那天却从好友口中得知,他三年前……详细>>

口述:男友竟让我试穿前女友的婚纱

见到庞军本人的时候,我眼前一亮,他完全符合我想找的男人类型,没多久我就跟他主动提出结婚了,那天他把婚纱拿给我试,我本以为是他买回来的,可……详细>>

口述:他和我结婚只为报复前女友

记得高二时曾有男生给我写了封情书,我收到后不是欣喜而是害怕,左思右想后竟将那封情书交给老师,那男生因此受了处分,很多人也因此疏远我,这件……详细>>

口述:纠结 前女友现在过得比我好

大学时的我可以说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遇到依的时候,我恰好跟有名的才女分手,我默认着依对我的爱慕,并且享受着她对我的依赖和关心,却从不肯公……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