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白领宅女不怕胖 教您不出门减肥法

2013-09-14 08:04:0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出门也能减肥?很多女性出于职业需要或个人习惯,平日待在家中或办公室的时间相当长,久坐在电脑前不动肯定会变胖,但是如果充分利用家中的枕头、杂志、家具……等等进行减肥瘦身,不出门也能轻松保持苗条身材喔!

一、宅女不出门减肥法

1、毛巾瘦腿操

借助道具:长毛巾

坐在地毯或薄薄的软垫上,并拢双腿向前伸,注意伸直膝关节和并紧双脚。将毛巾套在脚心处,然后用双手握住毛巾两端,保持上身挺直的同时慢慢拉高毛巾,拉至最高处保持30秒,然后慢慢匀速放低双腿。休息几秒钟后重复,反复做30次,有很好的瘦腿功效。

2、毛巾美颈操

借助道具:毛质柔软的毛巾

将毛巾叠成拳头大小的毛巾球,然后用脖子和下颚夹住毛巾球,用力挤压10次,每次压紧动作维持8秒。反复练习几次能紧致颈部皮肤、修饰颈部线条,预防颈部皱纹出现。

3、抱枕转体操

借助道具:较硬的厚抱枕

平躺于地毯或薄薄的软垫上,把厚抱枕放到双膝下面,再内收小腿夹起抱枕,然后抬高双腿。接下来夹紧抱枕分别向左侧和右侧转体,转体时用侧腰的力量带动双腿和抱枕转动,注意不能让抱枕沾地。连续向左右转体15次为一组,反复做三组,能有效燃烧腰部两侧和大腿内侧的脂肪。

4、抱枕抬腿操

借助道具:柔软的薄抱枕

看电视时保持大腿与小腿呈90度坐好,将家里最薄的抱枕夹在小腿中间,然后缓缓抬高小腿,抬至最高处保持不动,注意伸直膝盖同时夹紧小腿不让抱枕落地,这样停留尽量长的时间就能有效燃烧小腿脂肪。这可是日本御宅族修饰腿部线条的绝招。

5、矿泉水瓶练香肩

借助道具:装有水的矿泉水瓶

双腿略分开站立,保持背部挺直,双手各握紧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由下至上匀速抬高双臂至头顶,再匀速放下,连续做20次为一组,反复做三组。注意用大臂带动小臂运动,同时手腕不能弯,且保持双臂的运动路线在身体的平行面内。如果使用装水多的、重一些的矿泉水瓶来减少,可以适当减少练习次数,同时减慢练习速度。此外,还可以用双手反手握住矿泉水瓶来做提拉练习,也有助于锻炼肩部线条。

6、日式毛毯燃脂法

借助道具:毛毯

将毛毯(或毛巾被)卷折成圆柱形,然后平躺在地板上,将卷好的毛毯打横放在身下,再调整身体位置使肩胛骨附近置于毛毯上。深呼气,同时握紧双手将双臂往头部方向伸直,至最大限度保持30秒,注意手肘不能弯曲。然后深吸气,同时自左右两侧放下双臂。深呼吸几次放松全身后再重复做几次。

7、沙发燃脂操

借助对象:沙发

以最放松的姿势坐在沙发中,抬高双腿腾空做蹬脚踏车动作,坚持尽量长的时间,注意利用大腿肌肉带动小腿运动。你还可以利用平坦的沙发侧面燃脂,只需要侧身坐在沙发扶手上,保持腰部以上挺直,屈膝用左脚脚底抵住沙发侧面,然后大幅度上下摆动右腿1分钟。双腿轮流交替,各做20次。

8、沙发拉伸操

借助对象:沙发

看书时可以单腿抬高到沙发靠背上,一边看书一边做侧向拉筋练习来延展腿部和腰部线条。你还可以保持这个姿势做单腿下蹲练习,也能有效燃烧腿部脂肪。而且,软软的沙发靠背绝对不会伤害你的脚踝和后足跟。此外,你还可以利用沙发靠背拉伸腹部和背部肌肉,只需要将后腰贴紧沙发靠背,缓缓下腰,至极限位置保持30秒,再缓缓抬起上身即可。

二、办公室女性不出门减肥法

1、基本呼吸法

瑜珈术认为人类依赖吸取宇宙的能量而生存,而在有生命素之称的空气、阳光、泥土、水分和食物中,呼吸空气是最为重要的,呼吸包含着神奇的力量。

方法: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拢。一手扶在大腿上,一手放在腹部,收下颌,脊椎伸直。先腹部放松,用鼻子吸气,并用力扩展喉和胸,使气充满胸、腹部,肚子鼓起;然后放松下颌、呼气、同时放松胸部,肚子渐渐下去。呼气时要用吸气时的两倍时间从鼻子慢慢呼出、呼尽后,保持屏息状态1-2秒钟。

意识力:放在腹部呼吸上。

注意事项:瑜珈的呼吸有深呼吸、轻呼吸和静呼吸。根据动作的幅度大小、难易程度而采用不同的呼吸方法。不论练什么,在练前练后都要这样调整呼吸,每次做5秒钟。

功效:会使心情稳定愉快,感到很舒畅。

2、坐姿转背姿势

方法:坐在椅子上,右手扶左膝关节,左手扶在背后或右髋关节上,吸气时转体,静止15-3O秒,自然呼吸,然后还原呼气。左右各做四次。

意识力:集中在腹部。

注意事项:回转时转腰、胸、颈、头、脚要固定,背肌要伸直,头尽量向后方转,往远处望,最好看绿色的物体,放松眼睛。

功效:能消除背骨的弯曲。缓解腰痛、背痛及脚的风湿。拧转腹部,能给脊柱和各内脏器官造成刺激,促进荷尔蒙分泌,使皮肤重现青春。还会使身体非常舒适,头脑清晰,消除肩、脖颈的淤血。消除紧张,增强工作活力。

3、骑士姿势

方法:坐在椅子上,双腿左右分开放在椅子两侧边沿,脖颈伸直,从头到尾骨要非常直。双手抬至胸前,上下重叠、挺胸立腰、颌下收,然后将臀离开椅子上提10公分高,呈马步蹲式,要屈膝下腰,颈、背尽量伸直,呼气。然后双腿逐渐上伸直,提腰,站立。

意识力:集中在腰腹上。

注意事项:呼吸与功法配合好,双脚要站稳。

功效:防治腰痛和背痛,提高脊柱和腰的活力,增强胃肠功能,提高性活力。消除腰部和骨盆内的淤血,增加头脑和腿脚的血流量。

4、虎士姿势

方法:

①闭上双眼,肩放松,心情要定下来10秒钟,坐在椅子上,竖起两手的食指,双食指顶在一起,凝视指尖10秒,自然呼吸

②右手往右边移动,双眼追逐右手指尖,直到看不到为止;再慢慢将双眼回到正面来。相反左手一样。

③将竖起的手指往左右两边移动,静静地看着手指,持续10秒。

④双手放下,身体不动,尽可能凝视上面,10秒钟,然后向下凝视10秒。接下来上下交互,做10次。

⑤将双眼往右、下、左、上移动,转三次,然后是往左、下、右、上、转三次。

⑥闭上双眼,保持身心轻松。

意识力:集中在指尖上,想象从眼中产生能量。

注意事项:移动眼睛时,头不动;在凝视时,不能眨眼,先吸气之后再终止。

功效:培养集中力,而且具有转换气息的效果,消除眼睛的疲劳,预防充血,对眼睛干涩也很有效果。坚持练习。会使眼睛变得美丽、生动、迷人。

5、牛面式

方法:坐在椅子上,将背肌伸展,右手向后由上而下,左手由下而上,绕到背后,双手在背后勾住,胸廊尽量张开,静止10秒。然后换相反方向。

意识力:放在被拉扯向上的胸部。

注意事项:将手勾在一起,注意转头时双眼尽量向正后方望去,上面的肘关节有被强劲拉扯向后的感觉。重复3次。

功效:可以防止乳房下垂。治疗、预防驼背,治疗肩周炎。提高手臂、肩膀的血行,促进肩臂、侧腹、胸廓的肌肉发达,强化手的动作。

6、收缩腹提举内脏功

方法:站在椅子后面,双手扶椅背,双腿开立,弯曲。闭上双眼,将气吐尽后屏息,收缩腹部,好像将整个内脏器官向上提起,保持这种姿势1-3秒。放松腹部,吸气。练5-10次。

意识力:放在小腹、呼吸上。

注意事项:尽量用鼻子呼吸,上提时,肛门也要同时上提。

功效:此功可消除腰部脏器的淤血,促进血液循环,对防止便秘、消化不良和肝病等有效果。还可以调整植物神经,提高自我情感控制能力。

以上六种瑜珈术用20-30分钟即可完成。做的时候要注意动作缓慢柔和,配合呼吸;注意身体松紧节律,意识力要集中,不要过度紧张和勉强用力;尽量在空腹时练,吸、呼都要均匀缓慢,绵绵不断;最好时每天坚持,定时进行。(图

不出门的女性们可以尝试以上的简单方法进行减肥,不过要注意的是,减肥没有捷径,“坚持”和“恒心”才是硬道理喔。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放心吃肉不怕胖?

大部分人在生活中是无肉不欢的,但是众所周知肉类所含的脂肪和热量会让你减肥的梦想破灭……但其实健康减肥是不需要完全戒肉的,只要吃对肉、用正……详细>>

蜂蜜加白醋减肥法 女性减肥的最佳选择

减肥,是每位女性的终身大业。每一位女性最感兴趣的话题,也永远是减肥。夸张一点说,没有觉得自己不胖的女性,只有想要减肥的女性。不过,减肥要……详细>>

女性减肥应该怎样饮食?减肥要避免哪些误区?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很多的女性都嚷着自己非常的胖,所以就叫嚣着要节食减肥,但是其实想要减肥并且效果持久,那么就一定要懂得合理适当,并且有……详细>>

为了减肥不惜天天催吐?不要再犯傻了,5个健康减肥方法送给你

减肥是女性恒久的话题,更别说现在已经到了夏天了,又到了争奇斗艳,穿各种漂亮衣服展示身材的季节。有些女性对于自己的身材总是要求特别的严苛,……详细>>

白领10个减肥计 重回窈窕身姿

办公室女性是否都有这样的苦恼?繁忙的工作让你无暇为自己做顿饭,出外应酬的事情又无法推脱,眼见小腹渐渐隆起,却又无能为力。现在就教你10招……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