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印度男女比例失衡 群婚死灰复燃

2013-04-15 08:53:2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由于滥杀女婴之风盛行,导致许多乡村和城镇里都缺少新娘。印度女孩卡尔基被父亲许配给一户人家的5个儿子当老婆,受尽欺凌,遭遇悲惨。这是一部曾警醒印度的电影《没有女人的国家》,描绘了在21世纪的今日,印度性别歧视带来的恶果。

  目前,男女失衡已经波及印度社会的婚姻家庭模式,“童婚”“换婚”“群婚”“租婚”等丑陋现象死灰复燃,性犯罪形势日益严峻。

  根据统计结果,印度男性已经比女性多了整整4000万人,新生的男童远远多于女童,未来的社会隐患可想而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此发出警告:印度除非采取严厉措施解决,否则未来将面临难以意料的严重社会问题!

  在印度,骂人最狠的话是“愿你生个女儿”。新生儿的爸爸如果两手一合再张开,即“两手空空”之意,就表示生了个女儿。

  更有甚者,在拉贾斯坦邦,生女儿的仪式之一就是要砸个瓦罐,表示倒霉,有点像中国古代所谓的“弄瓦之喜”。

  有很多条件不错的女性,就算是明星,也逃不过封建婚姻的枷锁。那种地位的卑微,是生活在新中国的女性,无法想象的。

  男尊女卑,古今中外数不胜数,印度教却把它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印度的嫁妆和殉葬习俗,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据介绍,印度女人最喜欢穿的服装是纱丽。在穿纱丽的时候,首先要穿上紧身上衣,将双肩和胸紧紧包裹,而小臂和腰部完全裸露在外,下身要穿短裤或衬裙,然后将纱丽披在身上,一直到脚踝处。

  印度女性的首饰种类繁多,有耳环、项链、戒指、手链、手镯、发饰、额饰、胸饰、脚链等。

  除了鼻饰、耳饰之外,已婚女子还必须佩戴脚铃。

  这种金属饰物,总是发出叮铛的撞击声。据说,这种脚铃不光是为美观辟邪,更重要的用途是防止新娘招蜂引蝶,做出越轨的事情。

  印度女子会充分地利用首饰打扮自己。即使家境清贫的妇女,也要倾其所有,佩戴一些低廉的金属或塑料首饰。

  婚后的印度妇女普遍日渐丰腴,但只要她们身裹纱丽,半是遮掩半是袒露,隐隐绰绰的身姿仍然慑人心魄。可是,珠光宝气、环佩叮铛,终究妆扮成了一群美丽的“女奴”。

  印度流行嫁妆制度,姑娘出嫁必须陪送丰厚的嫁妆。

  嫁妆纠纷时常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因此印度政府在1961年制定了《反嫁妆法》。

  根据《反嫁妆法》,给予和接收嫁妆均为违法行为,判处当事人6个月至2年监禁;妇女因丈夫或其亲属非法索取钱财和贵重物品而受到骚扰或虐待,丈夫或其亲属将被判处3年监禁并处罚金;妇女在婚后7年内因嫁妆问题被丈夫或其亲属骚扰甚至虐待致死,丈夫或其亲属将面临7年甚至终身监禁。

  然而,印度的嫁妆制度并没有真正废除,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要价越来越高。

  在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中等以上阶层家庭流行的嫁妆包括电脑、手机、家庭影院、数码相机、数字电视机、微波炉、珠宝首饰、中型豪华轿车、市内公寓套房、欧洲蜜月旅游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度女无厕拒求婚 厕所风头盖过婚房

印度新娘普里扬卡·巴蒂不堪忍受在户外如厕,婚后第四天逃离夫家,坚决要求有一个独立厕所。详细>>

致命分水线 男女幸福配对比例

女孩都希望男伴侣比自己高,比自己年长,薪水比自己高,是因为大多女生有比较强的被保护欲,会觉得身材高大,有见识,有事业基础的异性比较有安全……详细>>

幸福婚姻对男女的八个影响

婚姻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同时也会对人的性格、健康以及生活方式带来诸多有益影响。英国威尔士卡迪夫大学医学院约翰·加拉赫教授在其论文中指出,无……详细>>

揭秘:男女相差几岁婚姻最幸福

究竟一个女孩要嫁大自己多大岁数的男人作自己的丈夫呢?究竟男大好?还是女大好?大多少岁最能幸福?不妨看看下边的调查吧!详细>>

幸福婚姻5大黄金比例 你达标吗?

什么样的夫妻最幸福?我想不会有统一标准的答案。有人说夫妻好好相爱着最幸福,可相爱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可供评定的标准,但是却有一些数据可以给你……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