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月经量多 该如何选择卫生巾?

2013-07-31 09:25:5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是挺麻烦的,有的女性月经量多,选卫生巾就是一大难事。例假是女性从少年步入成年的一个特征。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每个人的例假周期也不一样,常见的是28-30天,但也有23-45天。例假量也是有多又少,因人而异。

例假量多的女性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卫生巾?

1、例假量多的女性选择干爽网面漏斗型的卫生巾,表层干爽可使局部皮肤不受湿润之苦;漏斗型设计优于桶状设计,渗透的液体不易回流。

2、例假量多的女性选择内含高效胶化层的卫生巾,可把渗透的液体凝聚成啫喱状,受压后不回渗,表面没有粘乎乎的感觉。底层以选透气材料制成的为好,它可负气体状的水分子顺利经过,从而达到及时排出湿气的作用,有效地减少卫生巾与身体出湿气的作用,有效地减少卫生巾与身体之间的湿润和闷热,维持干爽新鲜的感受。

3、例假量多的女性不管是选择哪种卫生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勤换卫生巾,保持阴部干燥,避免阴部潮湿细菌滋生,引发炎症。

小贴士:

购买卫生巾要注意有效期,一次性购买不宜太多,更不宜家庭久藏。拆包后的卫生巾要放在干燥、干净、无菌的环境里。慎用药物卫生巾。现在很多女性喜欢选购药物卫生巾,固然药物卫生巾有很多好处,但并非人们咸宜,应慎重选择。

例假量多于80ml多为病理例假,如:子宫内膜不规则脱卸和子宫内膜增殖症,或功能性子宫出血、子宫肌瘤、出血性疾病、肝功能障碍等,因此,例假过多的女性我建议及时正规医院做一次检查,排除隐患。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多女性 该如何选卫生巾?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的必备物品,现代的女性都难以想象没有卫生巾的话她们生理期该如何度过。现在卫生巾的品牌有很多,款式也不少,有超薄的、加长的……详细>>

女性月经量多 四款药膳调理

月经量多是很多女性十分头疼的问题,严重影响了日常成活的心情。那么月经量多怎么办?专家提醒,月经量多的女性注意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保暖,避免……详细>>

月经量多 或是三大健康问题

月经量过多有时候并非单纯的月经问题,也可能是避孕方式不当、感染、流产甚至肿瘤的症状。小编建议经量过多是与以下的三大因素相关。详细>>

中医药膳调节月经量多量少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实“大姨妈”这本经才是最难念的!提前不好,推后不好,量多不行,量少也不行!今天的文章就来看看月经“量”,了解之后……详细>>

七大原因易致月经量多 医生教你一一破解

因月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女性生理健康,女性一到经期就会变得更加小心谨慎起来,对经期的异常现象更是极为重视。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会出现月经量多……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