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五种早餐吃法 毁掉你的健康

2013-07-31 09:43:3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人对于吃早餐并不是很在意,甚至养成了不吃的坏习惯,尤其对于上班一族有时为赶时间匆匆完事。饮食专家告诉我们早餐是一天饮食中的重要环节,不健康的方式会对一天的工作学习造成影响。还会夺走你的健康。

1、零食当早餐

有部分人经常会把一些零食当作早餐,这是最不科学的早餐搭配。零食多数属于干粮,对于早上食用不利于肠胃的消化,而且零食只能暂时提供能量,很容易再引起饥饿感,甚至很容易导致人体营养不足。

2、牛奶加鸡蛋

牛奶加鸡蛋是现代很多人喜欢的一种西式的早餐,认为牛奶跟鸡蛋都有充分的营养和蛋白质来补充人体所需,但是这种想法是不全面的。人体对早餐的需要不仅仅是营养和蛋白质,还需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才能给人体提供一个早上足够的能量。

3、牛奶加水果

为了减肥,很多女性会选择没有过多油脂的早餐,甚至简单的一杯牛奶加一个水果。但是牛奶加水果不仅没有起到良好的减肥的作用,甚至会因为选择不当的水果搭配,引发腹胀腹痛。酸性的水果会把牛奶跟水果中的果酸维生素C结合凝固成块,严重的影响了消化和营养的吸收。

4、浓茶配肉类

传统的知识让很多人知道浓茶有消滞提神的功效,所以有人在选择营养丰富的肉类作为早餐的时候,会搭配一杯浓茶清除肉类的脂肪。其实,浓茶与高油脂的食物搭配不仅不能起到去脂肪的作用,反而会引起便秘。

5、豆浆配油条

豆浆油条是我们老传统的早餐,也是很多上班族的喜爱。但是,早餐食用豆浆加油条是很大的错误,虽然能补充了一个早上的能量,但是却为身体留下了很大的潜在危害。油条是油炸性的高油脂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高温已经使它失去了营养价值,还会带来致癌物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早餐白领绝对不能吃

对于女性白领而言,每天早晨能多睡一分钟就幸福满满的,当然一些人把早餐的时间也“睡过去”了。还有一部分白领MM为了减肥,都没有早餐的习惯。……详细>>

4种常见的不健康早餐吃法

一日之计在于晨,不少人都知道,早餐不仅得吃,而且还得好好吃,但要如何好好吃早餐却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更多时候,人们因为贪方便或是赶时间,吃……详细>>

早餐不要经常吃这五种食物

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什么不该吃。不正确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你的……详细>>

5种错误早餐吃法 教你如何正确吃营养早餐

人的一日三餐中,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若是没吃或者没吃好,还不到午餐就饿了,这样就影响了工作效率,又会大大降低心情的……详细>>

五种早餐 最损害女人健康

不吃早餐有害健康,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对很多人来说,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对早餐应该怎么吃,不该怎么吃,仍然知之甚少。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