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少喝桶装水 女人正确喝水才能养生

2013-07-24 08:26:14      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生命之源,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够掌握正确喝水的方法,将起到养生的效果。你有兴趣吗?你平时喝水正确吗?下面就赶紧跟着小编来看一下,究竟有哪些正确喝水的方法吧。

多喝新鲜水,少喝桶装水

《吕氏春秋·尽数》中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动也。”喝水最好喝活水,但现在我们生活中,为了方便快捷,基本上都是用饮水机,喝桶装水,其实从养生的角度来看,这不太健康。桶装水运送到家要花时间,喝完还要花时间,水质不够新鲜。而且刚灌好的桶装水也不宜立即就喝,因为一般装桶前都会用臭氧做最后消毒处理,因此在刚灌好的桶装水里都会含有较高浓度的臭氧,最好开盖放置半天,减少桶内臭氧浓度。特别是与饮水机合用的桶装水还容易受到二次污染。

另外,当打开饮水机开关后,十几分钟就会自动加热一次,较长的时间不接热水的话,将被反复加热数次甚至十数次,导致热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增高,经常喝这样的水,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女人正确喝水才能养生

(一) 早晨喝是温开水

早晨起床喝杯温开水为最佳,想必很多人都会说早晨起来喝淡盐水可以清理肠道,其实,这种做法不可取,因为有一点被忽略了,那就是我们在夜晚睡觉时,身体的大部分器官处于休眠状态,但是心脏、汗腺、泌尿系统是没有停止工作的,经过一夜身体消耗大量水分,早晨起来人的血压处于最高状态,如果此时喝盐水,无疑是加重身体的负担,尤其是心血管不好的人更不能早晨喝淡盐水,其实,只需要一杯温开水就是最健康的选择,如果水中加一些蜂蜜也可以起到养颜排毒的效果,因此,早晨起来喝温开水或者蜂蜜水最好。

(二)喝水时间有讲究 15:00---17:00喝水最佳

原则上来说,我们喝水不要等到觉得渴了再大口大口的喝水,这样看似是解渴了,但是对身体来说仿佛来的太猛了一些,就像人们常说,不要喝的那么急,慢点喝,是一个道理,我们喝水时应该多次少量的喝,不要一下喝太多,给胃和肾脏都带来太多负担。多次少量不但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更重要的是这样喝水更加健康。

下午15:00-17:00为人体膀胱经值班,此时,血液供给膀胱充足,这个时间段最宜多喝一些白开水或者淡茶,促使膀胱功能行驶,帮助身体毒素的排出,有利于身体健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时间段不要喝饮料、啤酒、牛奶,因为这会加重膀胱、肾脏的负担。

(三)晚上少量喝水+补水护肤品= 双效补水内外兼修

由于经过一天的工作学习,肌肤开始有些暗沉,加上电脑的辐射、灰尘的伤害,肌肤会不如白天那样透明水润,可以用一些保湿护肤产品来给我们肌肤做外在的护理,做到内外兼修,让肌肤从外部直接吸收水分。

用一款温和的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然后在面部进行擦拭或者湿敷,可以快速给肌肤补水,让皮肤从外在直接吸收化妆水的滋润成分,做到醒肤润肤,之后用一些精华加强肌肤的护理,将一天的肌肤倦怠一扫而光。

这里提醒大家:晚间喝水以白开水最佳,睡前不要大量饮水,以免给肾脏带来负担,也避免夜晚上厕所频率过多,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水就健康吗?要正确喝水才有用

水是维持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物质,不仅参与人体的构成,还发挥着许多重要的生理作用。水对人体好处这么多,所以我们经常听到要多喝水,生病时要多……详细>>

夏天易缺水 女人如何正确补水?

夏天持续高温,人体容易缺水,口渴的时候拿起一瓶水咕噜咕噜的喝光,还是冰冻饮料不离手?其实夏季喝水也需要技巧,正确喝水才能真正快速的补充身……详细>>

正确喝水 帮你治好11种病

水是生命之源,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够掌握正确喝水的方法,将会起到养生的效果。你有兴趣吗?你平时喝水正确吗?下面就赶紧跟着小编……详细>>

喝水不当有损健康 如何喝水更安全?

水是人体的必需品,喝水也是我们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它不仅能够调节体内循环,还可以帮助排除废物。喝水好处多,但也有大讲究。错误的喝水习惯不……详细>>

小心二次污染 女性如何健康喝桶装水

桶装水同样面临着很普遍的“二次污染”问题,送水过程的气候、环境、人员素质等,都是导致“二次污染”的关键因素。但是在排除了这些因素后,桶装……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