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吃掉”辐射 八种食物不变电脑脸

2013-07-10 07:12: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代文明高速发展中,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电器辐射中,一些手机,电脑,电视,空调等电器设备,到处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辐射,研究表明辐射对人体有着不同程度的伤害,但是不用紧张,我们生活中的食物有着防辐射的作用,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哪些食物具有什么防辐射的作用吧!

黑木耳——清胃、涤肠、防辐射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西红柿——减少皮肤辐射损伤,并可以祛斑美白

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它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紫菜——抗辐射圣品

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辣椒——保护细胞的DNA不受辐射破坏

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健康。

草莓——防止皮肤衰老

其实草莓里没100克草莓中包含50-100毫克维生素C,和苹果相比,草莓维生素C含量高出10倍以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营养价值很好,这些都是很好的抗辐射维生素。而且草莓本身可以避免让皮肤脂质氧化,干燥现象。所以经常吃可以防止皮肤衰老。

樱桃——纺织缺铁性贫血

樱桃微酸,可是其营养丰富,富含果蔬纤维、蛋白质、维生素C、还有人体所需的钙磷铁等微元素。而且常吃樱桃可以补充体内的铁元素量。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可以防止缺铁性贫血,又可以增加自己体质。也算是一种抗辐射蔬果啦。

橘子——增强免疫力

味道微酸,而且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元素有钙磷铁胡萝卜素等,是我们身体中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之一。而且抗氧化成分高,可以促进免疫系统的增强。可以让肌肤保持靓丽光泽。橘子不可与螃蟹一起食用,否者可能会引起身体不服。

大蒜——减少辐射损伤

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面对电脑怎么办?4种食品对抗辐射

作为都市白领,长时间都需要面对电脑,由于电脑辐射的影响,时间一长,不少白领就会出现脸部肌肤缺水出油、肤色变黄、产生细纹等问题,从而形成“……详细>>

不要“电脑脸” 8招让OL面若桃花

经常面对电脑们的OL应该如何保养皮肤?不想拥有一张灰暗、布满痘痘的肌肤,就看下去吧!现在就将电脑前的皮肤护理小技巧告诉你!详细>>

六款食物防电脑辐射 做健康美人

电脑辐射危害人体,提早防治幸福一生。作为女性,要想获得健康,就不能够忽视电脑辐射带来的危害。那么应该如何防治呢?六款食物来帮你。详细>>

三招对抗电脑辐射:洗一把脸

每天面对电脑长达几个小时辐射危害可想而知,长期如此就会发现皮肤失去了光泽,出现色斑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白领人群该怎样预防呢,方法很多而且……详细>>

电脑辐射危害大 五妙招正确防辐射

办公室女性经常要对着电脑工作,除了不利于手腕健康外,电脑辐射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因此,办公室女性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辐射保卫健康。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