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滋阴养颜 龟苓膏的五大妙用

2013-07-10 08:25:42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龟苓膏滋阴补肾、润燥护肤、消除暗疮、调理脏腑、清热解毒、防止肤质老化及便秘,能促进新陈代谢,提升人体免疫力,是现代人不可或缺之养生圣品。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说一说龟苓膏的功效。

1、滋阴养颜

在吃过烧烤、火锅等辛辣食物后,服用龟芩膏可以起到滋阴润燥、养颜护肤、清热解毒的功效。

2、止痒祛湿

在潮湿、干燥的环境中,就常服用龟芩膏,这样可起到去湿、止痒、去疮毒的功效。

3、治疗便秘

老年人吃了,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起到健胃、开胃的作用,还可以治疗便秘。

4、去除毒素

年青人和女人吃了,可以养颜护肤、去除体内的毒素,起到洗肠的作用。

5、防病去火

因为广东地区多雨潮湿,冬暖夏热,因此,讲究清热解毒、除湿去热的广东人常吃龟苓膏。北方虽然没有南方的潮湿和炎热,但吃煎炸或辣的东西多了,也难免上火,适当的时候吃一些,有利于消除人体内的积热,解除因气候变化引起的喉咙疼痛、感冒等疾病。

同时对多种口腔溃疡、口燥咽干、失眠多梦、习惯性便秘、急、慢性泌尿系统感染,如小便白浊、腰膝酸软、女性生殖系统炎症,如盆腔炎、阴道炎、赤白带下,皮肤搔痒、疖疮红肿等有特别显着的改善作用。

食用禁忌

龟苓膏有清热排毒的作用,偏于寒凉,一般胃寒和脾胃虚弱的人还是少吃为好。有的报道说龟板有兴奋子宫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故孕妇和月经期女性也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常吃龟苓膏有什么好处?

对于龟苓膏,南方人,尤其是两广地区是再熟悉不过了。龟苓膏是药食两用的保健品,其中主要成分是鹰嘴龟,含有各种氨基酸,食用时加些蜜或奶食用口……详细>>

夏天吃龟苓膏能解暑?专家:龟苓膏并非人人能吃

龟苓膏,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药膳,因为其有滋阴清热功效,在炎热的广东一带特别流行。详细>>

补血养颜 阿胶的十大妙用

很多女性都知道阿胶对自己是有好处的,但是认识并不全面。阿胶确实是女性的进补佳品,具有很多非常好的作用,比如补血、安胎、养颜、抗癌等等。今……详细>>

蜂蜜解毒养颜 五大禁忌需清楚

《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在山底天天喝蜂蜜,所以出山后依然年轻美丽。蜂蜜的养颜功效一直为女性所喜爱,除了养颜外,蜂蜜还有对免疫力、心血管等机……详细>>

人参大补元气 吃人参勿入五大误区

人参作为一种珍贵的中药材,自古以来被国人誉为进补佳品。但是怎么吃人参最好呢?很多人对人参进补存在着错误的认识,下面一起来看看日常生活中对……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