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炎夏补水有讲究 运动后别喝茶

2013-07-05 07:13:3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人在夏季里都喜欢运动,但是对于运动后补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夏季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汗水也出得越来越多,身体很容易感到疲惫。想要保证身体健康,夏季补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但什么时候喝、喝什么才好呢?下面为大家支招炎夏的补水方法。

天气热时注意补水保证身体健康

人之所以要喝水,这是为了调节体内的水分和盐分浓度。人体中60%是水分,另外保持着0.9%的盐分浓度,想要维持良好的生理状况,这二者缺一不可。一旦人体水分和盐分浓度变得混乱,构成人体的60兆个细胞就会无法生存,一旦细胞活动减弱,人体的各个器官也无法发挥功能、维持生命。换言之,学会聪明适当地补水是维持良好生命状态的条件。

补水的内容应因状况而异

日本医科大学肾内科饭野靖彦教授指出,“尽管让人补水,但也并不是想喝什么都行的。”例如啤酒就不能用来补水,这是因为酒精有利尿作用,反而会加速人体水分的排出,同样的道理,茶与咖啡这样的咖啡因饮料也有利尿作用。那么,我们究竟该喝什么好呢?

水分的补给应当按照个人状况而定,普通时候、运动时和减肥时选择的水应当是不一样的。

普通时候喝水当然是最好的,茶由于有利尿作用,果汁和运动饮料这一类的饮料热量偏高,不推荐持续饮用。但如果出汗太多,喝运动饮料也是可以的。

运动时由于大量出汗,身体失去盐分,因此补充运动饮料是最适合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要有讲究 4种“致命水”碰不得

喝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干的一件事儿,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水也是危机四伏的,如果要不小心喝错了水,很可能就会导致你患上最可怕的癌症,大大缩短……详细>>

夏日巧补水 40℃“新鲜水”好

炎炎夏日,饮水成了每日重要之事。可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水……详细>>

夏季补水有讲究 口渴切勿狂饮

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气候炎热而生机旺盛。此时是新陈代谢的时期,阳气外发,伏阴在内,气血运行亦相应地旺盛起来,活跃于机体表面。详细>>

喝水能排毒美容?怎样喝有讲究

美容是广大女性朋友口中经久不衰的话题,因为她拨动着众多女人心里那向往“美”的心弦。那么如果说起“水”与“美容”的关系,相信又会使很多爱美……详细>>

女性喝茶有讲究?女性这3个时期不宜喝茶!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喝茶是一种很养生的习惯。适当喝茶的确能给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好处,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茶的。部分时期的……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