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从早做起 早餐怎么吃可以抗衰老?

2013-06-30 08:19:13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精神状态好不好,跟早餐有很大程度的关系。你知道早餐怎样吃最好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早餐前应先喝水

人经过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应立即饮500-800毫升凉开水,既可补充一夜流失后的水分,还可以清理肠道。注意,吃早餐前要喝水但不要在喝太多的水。

每天早上都应该喝奶或豆浆,补充蛋白质和钙质

奶类除了提供蛋白质,还是很重要的钙质的主要来源。一天当中别的餐次较不容易摄取奶类,所以把牛奶当做每天早餐的饮品,比喝其他含糖饮料要营养得多。如果不喜欢喝牛奶或有乳糖吸收障碍,可以尝试多喝下自制的豆浆,对于东方女性来说,豆浆其实比牛奶更易吸收。

早餐尽量清淡

早餐坚决不主张油腻,因为高脂肪食品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影响孩子和脑力劳动者工作的准确性。早上吃太多油腻食品,如油条、油饼、巧克力、汉堡包等,上午容易犯困、注意力不集中,经过油炸的面粉,如油条,其中的营养素还被破坏。同样道理,如果早餐吃鸡蛋,建议尽量选择煮鸡蛋而非煎鸡蛋。

7点到8点吃早餐

医学研究证明,7点到8点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如果早餐较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

早餐食谱推介

最健康的排毒早餐:

水果(1)+蔬菜(2)+地瓜+米饭(1:2:1:1)

1、一种水果:

选果原则:以当地、当季、盛产之水果为原则,凡是进口水果与非当季之冷藏品均不宜。

* 慢性病患所食水果,需经专业人员检视过,方可食用。

2、二种蔬菜:

选菜原则:以根、茎、花、果四大类为主,凡是芽菜类与叶菜类暂时不宜。

根---红萝卜、白萝卜、山药、牛蒡等。

茎---西洋芹、明日叶等。

花---花椰菜(绿)、包心菜等。

果---大小黄瓜、苦瓜、青椒、大蕃茄等。

* 为安全与最佳效果考量,凡是慢性病患所食蔬菜,需经专业人员检测过方可食用。

*水果与蔬菜均需生食、完整地摄食(连皮吃)。

* 叶菜类和芽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暂时较不适合病人在康复期使用。

3、地瓜(黄比红适合)

*慢性病患吃两份,一般保健者吃一份,均要蒸后连皮食用(冬天可用烤的)。

4、糙米(或加小米、薏仁等五谷类)一份。

*蔬菜杂粮均需选择无农药、不用化肥栽种的农作物,否则会影响效果。若对所购食物无把握,可以先以臭氧产生量每小时达200mg以上之蔬果解毒机处理,较为安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怎么吃才健康 教你正确吃早餐

人的一日三餐中,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若是没吃或者没吃好,还不到午餐就饿了,这样就影响了工作效率,又会大大降低心情的……详细>>

女人早餐怎么吃最营养?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都知道,早餐很重要,特别是女性朋友。但是早餐到底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早餐应该怎么吃?早餐吃这些最伤身

很多人早晨起来有吃早餐的习惯,确实是一个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上午的工作当中,而且吃早餐这个习惯是对人体很有利的,但是早……详细>>

正确吃早餐如进补 专家推荐四款早餐方案

不吃早餐或者早餐质量太差的人,上午到了10点多钟就开始精神不振,中午食欲旺盛却没有好东西吃,晚上疲惫不堪懒得做饭却又强烈向往一顿过瘾大餐……详细>>

早餐这么吃就大错特错了

一日之计在于晨,俗话说,早餐要吃得好,在理想状况下,一个美美的早晨,要有阳光和美食同在。但现实无疑是骨感的,很多人由于工作忙碌,可能每个……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