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抗衰老必知 土豆的N个功效

2013-07-12 08:46:3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如今生活女性注重的不只是外表的美丽,健康的饮食更加关注吃什么更健康能养生,已经成为人们时刻注意的话题,日常的蔬菜多吃有好处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可是哪些蔬菜的功效大呢?

1、美容佳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2、能减肥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3、调整虚弱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

4、延缓衰老

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的慢。

5、调整心理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最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土豆:土豆四种养生功效

冬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吃火锅,而吃火锅,不少人会选择萝卜和土豆代替面条和米饭做主食。土豆这样到处可见的食材,其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非常……详细>>

话你知:土豆怎么吃最营养

对于平常的百姓来说,土豆可谓是餐座上最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也是深受每个人的喜爱,当然土豆不仅价格便宜,更重要的是土豆中有很多对人体重要且必……详细>>

女性吃土豆有什么好处?养颜护肤抗衰老

土豆是十分平常的食物,但其实吃土豆对女性的好处多多,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女人冬季常吃土豆 收获四大保健功效

你常吃土豆吗?你爱吃土豆吗?现代都市中,有很多人吃土豆来自于快餐、零食,例如薯条、薯片。土豆保健功效多,是一种适合女性常吃的食物。但我们……详细>>

女人必知!饮食抗衰老的两个标准

爱美的女人总是做着不老梦,因此会想方设法的抗衰老。通过饮食调理是可以延缓衰老的,那么饮食抗衰老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