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特别策划 > 热点追踪 > 正文

金海心:心情平和是好的美容

2013-06-20 16:03:50      家庭医生在线

“哈哈哈,刚才我看到一个人……,哈哈哈……”

“谁笑得这么开心呀?”我一边猜测着海心在回答我的问题时可能出现的态度,一边疑惑地也跟着笑了起来。没办法,这笑声真是太有感染力了,如此清朗无忌的笑声简直就是一副爽神良药。

原来是海心。

她和唱片公司的同事一起走进了房间。“对不起,刚才在路上看到了一件很滑稽的事,太好玩了,我忍不住给大家讲,哈哈哈……”又是一阵极具穿透力、连珠炮似的笑,本来设想也许海心会端端架子——像其他一些“星星”那样,或油滑或生硬地对待采访,没想到她“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先遣笑”帮我打消了所有顾虑。

仔细打量面前的海心:一束乌黑柔软的马尾辫,一副红色花点太阳镜,一件淡蓝卡通T恤衫,一条流苏镶边的七分裤,一双复古式的玲珑木拖鞋,几乎再没多余的缀饰。如同偷偷从宿舍里跑出来逛街的学生样打扮,和她的笑声一样干净利落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海心的皮肤粉嫩柔滑得让人嫉妒,“大家都说我的皮肤好像可以挤出水挤出牛奶来一样,还有人说也许能挤出精华素,哈哈!”看得出,这位用歌喉征服广大乐迷的小姑娘真是“有那么点骄傲”了,我赶紧请她跟大家分享一下“养颜秘方”。“其实我是很慎用精华素的,精华素的含油成分太多了,我只在气候干燥的秋天和寒冷的冬天偶尔调节使用,我想北方的女孩子应该比较多用,南方的女孩子就省心多了。”看来海心对保养皮肤还真有一套,且听下文:“我的年龄并不大,年纪轻轻就要靠化学成分复杂的东西来护理皮肤,不是等于毁掉皮肤吗?”她忽闪着眼睛问我,睫毛也合着拍子舞了起来:“而且这样也会产生依赖性,不如使用最天然的护肤品,而且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留出几天干脆什么都不用,让皮肤也休养生息,好好地喘喘气,哈哈。”年轻真好,年轻健康的海心总是在无忧地笑。

“仅仅‘外用’是不行的!”她生怕忘了似的,“记住一定要‘内服’,咱们中医不是说要治标治本吗?我特别喜欢大家说我的皮肤像可以挤出牛奶似的,其实我确实经常喝牛奶,纯牛奶、脱脂牛奶还有酸奶,我都很喜欢,它们的作用不一样:纯鲜的养颜,味道又浓又香。”此时海心一副回味无穷的神态,还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脱脂的在运动前后当水一样喝,不用担心发胖,我也不胖,其实不担心的。”可爱的她自说自话地吃吃笑:“酸奶就更不用说,好处太多了,帮助消化吸收,清理肠胃啊。”听了她这么一套牛奶理论,我真想马上就去试试。“从饮食上调理皮肤一定要坚持,多喝水多吃水果是最简单也不用经常惦记的好办法。水是人体所必需的,我每天要喝好几大杯水促进新陈代谢,但是千万要注意,睡前可不要喝太多的水,不然第二天脸部会浮肿,不小心还会出现眼袋呢。”海心想得真周到,她把自己的经验教训都一股脑儿说了,“夏天呢,吃西瓜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补充水分还解暑,我觉得我看到西瓜就能闻到夏天的味儿,哈哈。”

海心人美歌好嗓子亮,我很奇怪看上去弱不禁风似的海心怎么总能有那么高涨的工作热情和底气来演绎歌曲,“多运动啊,其实我很爱运动的。”听小道消息说海心的右上臂比左上臂要粗6厘米,没想到还证实了,“没错,因为小时候太爱打羽毛球了,现在也经常打,但是没注意左右协调,结果搞得不匀称,好在看不出来,哈哈。”“现在很注意改善了,我每天都做哑铃操,通过采用各种不同的姿势,不光可以改善手臂的线条,同时背部、腰部、胸部也能练得到。但一定要方法得当且锻炼有度,跟保护皮肤一样,这是一件需要耐心、需要毅力的事情。”除了这些,海心还有固定的运动项目,“我会每天晚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踩跑步机,慢速地进行20~30分钟,结束后再进行腿部的伸拉运动,以免小腿变得粗壮,夏天就不好看了,哈哈!”海心的食经和运动经看来都蛮成体系的。

“但是我觉得除了饮食和运动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咦,难道她还留了一手?是什么呢?“心理调节是最重要的,比如女生就不应该生气,生气会影响体内内环境的平衡。面对压力和困难的时候,要放松,我常想‘比你辛苦比你劳累的人多着呢,你这点苦没什么’就好了;有了特别高兴的事,我也不会让自己太放肆,我会告诉自己‘你这点成绩算什么呀,要做的事情还多着呢’,然后静下心来看看书,听听音乐,要不就好好地把房间整理一遍,努力平静下来。心理调节对我来说是最根本的。”这时的海心似乎也达到了最自然的状态。

音乐是海心未来生活最重要的部分,是她生活的方向,过去的成就为她带来了巨大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但做个艺术家的梦想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绝不能够骄傲,自然真诚地对待人生才能梦想成真。但愿海心可以如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海洋之心”一样,永远熠熠生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心得 美容 金海心

睡美容觉真的能美容吗? 睡美容觉有什么好处?

我们经常听到别人说睡美容觉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所以很多女性都非常青睐睡美容觉。所谓的美容觉就是在晚上皮肤修复的黄金时间前进行入睡,就能够……详细>>

美容不等于花钱 这5种自制美容方法效果好

人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同时对美容也更注重了。从那么多大学生选择假期去美容院整容,就能看出来。除了从身上动刀子,还……详细>>

美容三圣——燕窝、酵素、黑枸杞?吃越多美容效果越好?

肤白貌美是每个女生追求的理想状态,身着喜爱的小裙子,面着精致的妆容,踏着轻柔的步伐,宛如轻松快乐的蝴蝶奔赴每一心心念念准备的约会是每个女……详细>>

睡个美容觉?10种睡眠方式是美容大敌

睡觉看似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却有着大补的功效,质量良好的睡眠可以补充精力,保养生命,俗话说:“男人靠吃,女人靠睡”,女人想要保养那么睡……详细>>

美容觉究竟该怎么睡?

工作压力大,有时候尽管已经感到很疲倦了,但就是睡不着或是睡不踏实怎么办?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分享一下各位“睡美人”的养颜妙方吧。 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