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特别策划 > 热点追踪 > 正文

孙燕姿:爱玩拳击的健康小天后

2013-06-21 16:00:42    作者:以新  家庭医生在线

出现在面前的孙燕姿是鲜活的、开朗的、明媚的:她身着一件浅粉色外套,点缀其间的是灿烂的花朵和精美的小花图案刺绣,开襟上掺上了些许亮珠,再配上动静两相宜的牛仔裤,一派“春日何处不飞花”而又不失俏皮可爱的风姿。仔细看去,孙燕姿发若乌云,光泽黑亮;肤色白皙,微笑时肌肤有弹性地展开,真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身材清瘦、窈窕;和她握手时,手感柔腻,令人不禁想起“手如柔荑,肤如凝脂”的庄姜。上苍真是善待孙燕姿,在给她空灵优美的声音的同时,还给了她清丽娇媚的容颜。

都说“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作为明星和公众人物,孙燕姿除了“悦己”之外,更得“悦众”。自从出道以来,孙燕姿的身材一直保持凹凸有致,令人羡慕,于是乎,她的健身减肥之法就自然而然地成为普罗大众所密切关注的一个热点。其实孙燕姿的健身爱好非常之另类:那就是玩拳击。除此之外她还很喜欢跑步和游泳。

“拳击是非常令人兴奋和有趣的运动。每次一带上拳击手套,挥动双臂的时候,人就会有一种兴奋和征服的感觉。当出击的时候,需要头脑的灵敏反应和身体各个部位的迅速配合,所以拳击更可以训练人的反应能力和判断能力呢。”拳击不仅使孙燕姿保持轻松的状态,并且使她肌肉线条匀称,身材健美。

“在没成为歌手前,我常常做运动。现在除了固定的每星期一个小时拳击外,不定时的跑步也是我的主要运动之一。不定时跑步不是指很久才跑一次,而是有机会就缓步短跑一下,一般每次在半个小时左右。有时在回家的路上,有时在上街的途中。这样的话,身体的各个部分都得到了充分的运动,人的精神状态好,不容易感到疲劳。”

为了加强减肥效果,孙燕姿还会采用一个特殊的方法:“跑步前,在想要减肥的身体部位涂上白色凡士林,然后用保鲜膜包起来。诀窍是要包得紧,包得密,包好之后用透明胶固定起来,然后跑步,这样包着保鲜膜的部位会大量出汗,这样既可健身又能减肥,效果不错。”她笑着说。

“当然,对于健身,我从来没有倦怠过,因为我一直认为保持健康状态对演艺事业是非常重要的。”自从涉足娱乐圈以来,忙碌的工作使孙燕姿几乎没有固定时间运动。但工作是工作,自己的身体始终还是要顾及一下的,所以她忙里偷闲,仍然坚持不定时跑步。

除了跑步之外,每晚睡觉前孙燕姿还会玩一些简单的哑铃运动,尽量让身体的不同部位都有机会活动,加速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除了那些流汗运动之外,做按摩也是一项增强循环、有益健康的活动,所以一有时间她还会做做按摩,一来可以放松肌肉,二来可以舒缓精神,是一项不流汗的运动。

在出道迄今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孙燕姿在华语流行乐界赢得了“华语小天后”的桂冠,更得到了海内外无数乐评人和排行榜的认可。在无限风光之外,她其实也和常人一样,渴望放松和休闲。“做唱片其实真的很辛苦,会面对许多无形的压力。这些压力不仅来自工作,还有周围人对自己的看法和父母的要求。”当然,她会选择彻底放松一下,好好享受生活。游泳就是小天后放松身心的良方之一。“每次沉浸在水中,看着蔚蓝色的水面,就有一种欢快的感觉。尽情游泳之后,感觉很清凉,人一下子轻松了好多,还会想出许多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呢。”游泳不仅让她恢复了平静的心态,还给了她新的音乐灵感,于是就有了她那张新专辑的问世。

保持良好运动习惯的同时,健康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美容和体形也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做艺人是很辛苦的,不规律的作息时间,高压力的竞争,时刻暴露在镁光灯下,容易对身体造成损害,所以孙燕姿平时很注重自己的饮食:“我的饮食比较清淡,很少吃糖果、果脯、油炸类食品,因为它们都是高热量的,容易使女孩子变得胖胖的。”看来做艺人真是不容易,为了保持良好的体形,孙燕姿不得不和这么多女孩子的最爱说“再见”了。

“平时我喜欢吃水果,早上起来会喝一杯新鲜的果汁,这样可以给皮肤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对皮肤的保养大大有益。”她还坦言,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因为“这样非常卫生,而且还对减肥有效”。这种徐徐吞下食物的方法容易让胃产生饱胀的感觉,不会导致一次进食过量。不饿的时候,就不要吃东西,有饱的感觉就马上停止进食。吃东西的时候用小碗装食物,这样可以时刻提醒自己“已经吃得够多的啦”。

说到这儿,她停了一下,面带神秘地对我说:“告诉你一个皮肤保养的小秘方,把新鲜的奇异果洗干净,挖出果肉,然后将果肉倒入糖水中,煮上半个小时,煮沸之后出锅,装罐,密封,装好后再煮半小时,冷却之后再吃,坚持用这个方法保养皮肤,就会有好的效果,我皮肤的润泽健康就很得益于这个方法。”

生在南洋,长在南洋,潮湿炎热的气候容易使体内缺水,肤色晦暗,身体上火。而生于斯长于斯的孙燕姿深谙“败火”之道:“多喝水呀。”她每天至少要喝6~8杯水,促进体内循环,保持健康。另外,孙燕姿还喜欢喝汤,白萝卜汤和冬瓜汤是她的最爱。白萝卜富含纤维素,清热去火,能使皮肤健康润泽;冬瓜也是瘦身健美的佳蔬。无怪乎健康美食能使孙燕姿每次都光彩照人地出现在公众和镜头面前呢!

在每个人的心底深处,都有一个一定要追逐的梦想,一个一定要实现的心愿,否则人生会有遗憾的。当问起她的愿望和梦想时,她歪着头若有所思,然后说道:“有个好身体是最重要的了。”世界不断发展,时间不停前进,生活不断流逝,不论发生什么,孙燕姿会将健身进行到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孙燕姿顺产3.4公斤龙子 正式荣升母亲

孙燕姿个人工作室“Make Music”今天发布公告,称孙燕姿于30日晚生下一名男婴,宝宝体重约3.4公斤,母子平安。详细>>

时尚生活背后的健康误区

都市生活灯红酒绿让人眼花缭乱,潮男潮女充斥着这个城市。帅气、时尚的装扮,爽朗利落的生活,恣意的生活方式都是年轻男女的追求。但是这种生活往……详细>>

爱玩手机需补充三种维生素

现如今,电子产品发展迅速。许多年轻人成为了电子产品的忠实粉丝,每天都在看电脑,ipad……对于整天盯着电脑的青少年来说,眼睛受到的负担是……详细>>

饭后立即刷牙?十个错误的健康习惯

世界上容易被搞错的常识,比你知道的还要多。台湾最新一期《康健》杂志就告诉你,我们很多健康习惯就是错误的。详细>>

十大偏爱女性的健康“软肋”

医学研究表明,两性之间在生理心理上存在很大差别,男人和女人都有其各自的健康问题,对于许多药物的反应也有所不同。因此同样的疾病对男女而言也……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