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做乖巧媳妇 九招讨好婆婆

2013-06-26 07:56:0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80后的婚姻生活其实很多就是媳妇与婆婆的生活,男人只是被夹在中间的挡箭牌,两边都不讨好的角色,想为你出谋划策却也不知道技巧,只会越帮越忙。在婚姻的战场上,男人想做油嘴滑舌的金太郎,女人想做乖巧聪明的毛豆豆,所以与婆婆和平相处就得多学学这些招数。

第一招:低调

媳妇和婆婆“交手”时,一定要记得奉行“低调”原则,避免正面冲突。婆婆说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你就说对———心里明白是从东边出来的就行了,没必要当面纠正她。

第二招:嘴甜

低调只是基本功,嘴甜才是锦上花。婆婆最在乎的是她的儿子,所以在婆婆面前要给足老公面子,让婆婆知道她儿子没有受欺负。推而广之,在外人面前则要给足婆婆面子,让她觉得自己在这个家里还是很有地位,对你自然就会更好。

第三招:撒娇

撒娇这招不只可以对着丈夫,有时候对婆婆也管用。当婆婆已经对低调又嘴甜的你产生好感的时候,适当地撒撒娇、诉诉苦其实并无坏处。当她知道你确实受了委屈时,说不定还会帮着你批评自己的儿子呢。

第四招:不说婆婆坏话

很多媳妇和婆婆闹矛盾后,就会搬出老公这个救兵,会救还好,不会救则越闹越大。这种告状的心理不可有。有些甚至会在三姑六婆讲婆婆的坏话,然后千家传完家传,传到婆婆的耳中,那么你们之间的战火将会是不熄的。

第五招:不在婆婆面前与老公亲热

有些媳妇喜欢老公在饭桌上给自己夹菜,看电视的时候习惯坐在老公的腿上。在婆婆面前一定要收敛点,第一老人家可能接受不了这些过分亲密的举动。第二她会因此而吃醋。因此这些行为举止都会让婆婆对你产生误会。

第六招:不在婆婆面前说老公坏话

任何母亲都是认为自己孩子是最好的,若你在她面前数落你老公,那么他心里肯定在想:你算哪根葱,敢这样说我的儿子。就算是老公真的再好,也不要跟她抱怨,因为儿子是她亲生的,而你跟她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

第七招:认真跟婆婆学习

俗话说:姜还是老得辣。这不无道理,若是婆婆做得什么菜好吃,那你就在夸赞她的同时,还要说希望跟婆婆学做菜。在夸赞婆婆的同时,还提高了婆婆在家中的地位。这肯定让老人家很乐。但接下来可要有行动哦,那就是真的跟婆婆一起学做菜。

第八招:倾听婆婆的唠叨

每个老人家都盼望身边有人愿意听自己说话,特别是没有老伴的婆婆。老人家都比较唠叨,若你能静下心来,和她喝杯茶,听她说说话,她对你的偏见一定会少很多。而且要真诚的倾听,必要时还要附上:“妈你真是不容易啊,一定得好好孝敬您。”之类的话语。

第九招:舍得为婆婆买礼物

母亲节、婆婆生日,一定要给婆婆买礼物,表现对婆婆的爱不仅会让老公对你多了一层感激之情,还能赢得婆婆的爱。那何乐而不为呢。在给婆婆买礼物的时候,不强求有多贵重,但也不要有随意性,看婆婆需要什么或者说缺什么,老人家都比较讲求实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媳妇上门 三招讨好婆婆

结婚了是又惊又喜。喜的是女人终于进入生命的另一个阶段了。惊的是来到一个新的环境里,不知道如何是好。在婆家,婆婆是一个特殊的角色。公公和老……详细>>

忌刻意讨好 五个时机讨婆婆欢心

讨婆婆欢心是很多女人处理婆媳关系的一个方法,但是聪明的婆婆并不喜欢总是刻意讨自己欢心的儿媳妇,所以女人想要讨好婆婆,不需要每时每刻,你只……详细>>

婆媳相处 五句话讨好婆婆

婆媳关系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关系。如何讨好婆婆以及和婆婆相处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婆婆不比母亲,母亲了解你的性格,因此对你的包容度非常大。但是婆……详细>>

80后小媳妇 妙招搞定新潮婆婆

现在很多80后的小媳妇遇到的婆婆都是四十多岁、五十多岁左右,这是一群新潮婆婆,观念比较开放,喜欢时尚,也容易接受新事物。聪明的80后小媳……详细>>

聪明媳妇 别在婆婆面前做四件事

都说儿子和母亲最亲,所以虽然很高兴儿子娶媳妇生个孙子给自己抱,但是看着儿子千方百计的对自己的老婆好,当妈的心里也是有些不是滋味的。所以聪……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