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口述:为他做全职太太却离婚

2013-06-26 07:14:4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雅芳原在一家外企做着白领工作,为人吃苦耐劳,工作认真踏实,有着很好的发展前途。为了安心照顾老公和孩子,她毅然决然地辞去了令许多女人眼热的工作,做了一名全职太太,相夫教子。

从此,她每天除了定点出没于超市,选购蔬菜、瓜果和生活用品,或短暂现身于女儿的学校门口,接送女儿上下学外,剩下的全部时间就是“隐身”在家里做家务,拖地板、擦玻璃、洗衣做饭……她记着老公和女儿的一切,唯独忘了她自己。她把她的专业书籍丢在一边,却每天抱着一本菜谱苦心钻研……

我曾经好心地提醒她,你这样“隐身”埋没自己,失去自我,就不怕有一天他会嫌弃你、小视你?花老公的钱总没有花自己挣的钱来得硬气,花起来随心所欲。

我的话不幸成了雅芳的谶语。雅芳回家做“隐身”女人仅一年多,雅芳的老公就在外面养了“小三”,回家越来越晚,后来干脆夜不归宿。最后,雅芳和老公离了婚,独自一人抚养着孩子过日子。想起我当初的告诫,雅芳就悔不当初。

生活中,常常有一些女人,因了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甘愿或被迫站在生活舞台的幕后,为老公、为孩子,上妆、卸妆。她们心里装的都是老公和孩子,独独忘了她自己也是生活海洋里的一条小鱼,离开生活的大海会死翘翘的。

女人们,不要做生活中的“隐身”女人,只有热情地投入到生活的怀抱,站在生活的前台,尽情挥洒女人的才情,展示女人的风采,女人才会更有女人味,女人才会更女人。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当全职太太的10个弊端

在以经济为载体的社会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在职场打拼,但也有些许职场女性,当了妈妈后,由于母爱使然,让她们最终放下职场,回归家庭。摇……详细>>

十字路口:你会做全职太太or半职太太?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家庭已经有了“全职太太”。据调查,有七成的男人愿意自己的太太成为“全职”,有四成的女性愿意做全职太太。有人说结婚……详细>>

口述:为了女儿我们不敢提离婚

在老公眼里,我只是个会花钱又懒惰的女人,他从来没有在乎过我需要什么,日子越过感觉越没劲,两个人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我们现在虽然没有感情,但……详细>>

成本太高离不起 算算离婚经济帐

别以为结婚成本高,其实离婚的成本也不低,把离婚的各项费用摊开细算之后,让人不得不感慨,离婚成本太高,真的“离不起”。详细>>

结婚时太年轻 5原因勾起他离婚念头

如今,离婚已经是一种正常现象,过的不爽就分,何必苦苦纠缠男人可以离,女人也可以离,离了还可以再婚,幸福依旧能够找到。而男人们离婚的原因,……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