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女人腰痛的五大原因:常穿高跟鞋

2013-07-08 07:11:58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腰痛应该是很多女性都非经常见的情况,但假如问及腰痛是什么原因,相信很多女性都答不出所以然。你知道女性腰痛是什么原因吗?导致女性腰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很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腰痛。

1、生理特性引起

很多女性在经期阶段都不留意饮食,经常是大口的吃冷饮,这样的话就会导致气血呆滞,经络不通,进而导致腰痛或者是痛经。还有一部分女性在经期不留意休息,长时间的劳作也会使经期出现痛经以及腰部酸痛的情况。

还有一部分女性是在怀孕后出现腰痛等情况,并且随着孕期增加,腰痛的情况会更加明显。这是由于子宫在慢慢增大,从而使得腰部的支撑力也不断正大,子宫圆韧带因长时间被牵拉而松弛,导致骶棘韧带松弛压迫盆腔神经、血管,从而才会出现腰痛的情况。

2、腰肌劳损

出现腰痛的情况时,对于腰痛是什么原因,大部分人第一反应都会想到是腰肌劳损。假如我们长时间维持一种姿势,如长期站立、长期背负重物等,这就是导致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局部积聚过多的乳酸,使腰部肌肉的正常代谢活动受到抑制,终极导致出现腰肌劳损出现腰部酸痛的情况。

还有一些人群患有风湿病、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这些病症都会压迫脊髓和神经根,也会导致腰痛,因此这类人群在平时一定要留意劳逸结合。

3、长期穿高跟鞋

相信没有女性是不爱美的,为了显示出修长的体态,很多女性都会借助高跟鞋来帮忙。高跟鞋固然能够显示出优美的体态,但假如长期穿的话就会导致下肢的平衡受到影响,站立、行走都不能为所欲为。在这种情况下会让整个身体的反应、协同能力下降,因而很轻易出现急性腰扭伤的情况。

急性腰扭伤后会出现腰痛的情况,这给日常的生活与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此女性在平时应该尽量的少穿高跟鞋。

4、泌尿系统感染

腰痛是什么原因?不同于男性的尿道,女性的尿道短而直,尿道外口靠近肛门,同时再加上女性特殊的生理特性,因此很轻易患有泌尿系统感染等方面的题目。这种泌尿性感染常会导致腰部胀痛,严重者疼痛会沿输尿管放射到会阴部。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女性应该特点留意保持外阴的卫生,以此来降低患病的几率。

5、子宫、附件等疾病

女性腰痛是什么原因,除了要考虑是腰椎方面的题目之外,妇科方面也不得不查。比如宫颈炎、盆腔炎等,这些炎症也都会引起腰痛的情况。盆腔炎是女性腰痛的最常见原因,多表现为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而之所以会引起腰痛是由于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腰痛是怎么回事?警惕这5大原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腰痛的情况,大多数人认为腰痛只不过是很小的症状并不是特别在意,其实腰痛和一些隐性疾病有直接联系,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详细>>

导致女人腰痛的八大原因

中医常提示女性,一定要护住腰部不要让其受凉受寒,那么腰部究竟为何要特别护理呢?那是因为,如若女性腰部受寒容易使寒气侵袭身体导致妇科疾病的……详细>>

寒湿or血瘀 女人腰痛的4大原因

腰痛是一种常见的身体症状反应,而造成腰痛的原因可以有许多种,不同年龄的腰痛反映着不同的疾病,而腰痛常常以女性居多。无论是青春期少女还是中……详细>>

揭开女性腰痛的六大原因

你腰痛吗?腰痛,多由肾阳不足,寒凝带脉,或肝经湿热侵及带脉,经行之际,阳虚气弱,以致带脉气结不通而出现疼痛;或冲任气血充盛,以致带脉壅滞……详细>>

女人腰痛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腰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在腰痛群体中女性占据的人数比较多。很多女性在腰痛时只是用手捶打腰部缓解疼痛,并没有重视……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