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6种食物 助你轻松解决便秘

2013-06-21 08:44:12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现代许多上班族,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便秘出现。如何缓解便秘关系到全身的健康,不容小觑。长期便秘使积攒在体内的毒素无法正常排出,长此以往却对健康危害严重,同时也会出现色斑、瘙痒、青春痘等问题。如何有效缓解便秘,现在就为大家介绍6种日常的普通食物帮你轻松解决问题。

白萝卜:

白萝卜富含各种酵素喝维生素C,有效帮助肠道消化吸收,同时具有健脾胃的功效,被称为“自然消化剂”。白萝卜还具有利尿作用,针对积食伤胃、消化不良、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可以经常使用。不过体寒者则不宜多吃。

坚果:

坚果中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刺激肠道蠕动。而其中的油脂则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改善便秘情况。

白菜心:

白菜是平时最经常吃的菜,性寒凉,味甘甜,有解毒除热的功效。凡因心火旺而导致的便秘,小便赤黄者均可常食用白菜。白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其中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吃白菜心时最好边喝水,很快就可以通便。

蜂蜜:

蜂蜜中富含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每天早上起床后用温水冲一杯蜂蜜水喝,可以让你一路畅通。蜂蜜可以通便的原因是其中的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

白开水:

如果早上起床实在没时间冲蜂蜜水,那就每天坚持喝一杯温水清理肠道,不仅起到通便的功效,还可以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

柑桔:

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橘子外面的白丝富含大量维生素C和纤维素,食用的时候请勿把它们剥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食物助你解决便秘烦恼

便秘几乎是人人都经历过的烦恼,便秘会导致毒素积累,体内毒素太多会最终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让你变胖,甚至让你变丑。想要排毒养颜,我们首先要解……详细>>

6种健康食物解决便秘难题

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其中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越是着急却越改善不了。建议大家放松心情,在平日的饮食中多吃六类食物,能够很好地解决便秘……详细>>

什么食物可以解决便秘?

正常的排便次数应该是每天1-2次或2天一次,少数人的排便次可达每日3次或3日1次,便便呈腊肠样硬便。一般而言,量少,质硬,排出困难,或伴……详细>>

便秘催人老 8种方法轻松赶走便秘

女性长期便秘,会导致皮肤明显地粗糙,产生严重的体臭,还会引起很多疾病的发生。如何解决便秘带来的烦恼,下面给大家分享7种简单实用的便秘治疗……详细>>

八招解决便秘 摆脱“所长”之称

想要摆脱那种每天都蹲厕所蹲得双脚发麻的痛苦生活吗?想要摆脱“所长”之称吗?如果你的答案是“YES”,那就随我来学习解决便秘的八大方法吧。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