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口述:假怀孕让我们看清了彼此

2013-06-08 08:15:02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驾校最后考试的日子,大家基本上天天泡在一起临时抱佛脚地练车。我们说是小班,一个班也有十几个人。我们这个班上的成员都是有整块整块的时间学车的。我是利用失业的空当,而有一些人则是家庭条件很好,反正也不需要他出去工作赚钱,便来学习,莎莉姐就是其中的一员。

莎莉姐看上去也就二十五六岁的样子,年轻时尚,吃的用的都是好的。我们先以为她是富二代,后来有一次有个男人过来接她,那男人看上去很老相,我和她开玩笑:小心你老头回家打断你的腿,小小年纪傍大款。她笑得花枝乱颤:“什么大款啊,那是我老公,我老公长得像大款吗?”她老公长得更像老头一些。当然,我这么说也许是出于男人的妒忌。

她男人是海员,常年不在家,收入尚可,却是用夫妻长期分离换来的。她说得直接而落寞,去年她男人为了安抚她,给她买了一辆车,可惜她不会开,便找关系放在租车行,自己也收一点费用。她把孩子放在寄宿学校里,一个人带孩子太辛苦,她带不来。

我听她说话,听得一愣一愣的,每个人都有故事,但莎莉的故事直击我心。我小时候爸爸也是常年不在家,我被寄养在叔叔家里,所以不太清楚我妈的生活状况。她每个周末把我接回家。爸爸偶尔会回来,他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总是到处跑。他总会给我带礼物,不过他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比圣诞老人勤快一些的送礼物的人,他给我的印象是陌生,而妈妈给我的印象是神秘。我不明白妈为什么不能亲自带我,据说是因为她的身体不好。我妈很少笑,爱板着脸,但是莎莉笑起来很好看,这两个看似没有什么交集的人,在我内心深处交集了起来。

我们天天泡在一起练车,莎莉的技术不行,总是大惊小怪地叫,我在远处都听得到。那种叫声被一些年纪大的男人形容得很是不堪,我却觉得有一种很想保护她的欲望。我开始不由自主地照顾她,告诉她一些开车的要领,甚至主动约她用我朋友的车一起练车。在朋友面前,我以驾校同学的身份介绍她。我知道她肯定比我大。

为了回报我在练车上对她的照顾,她开始关心我。首先是关心我的个人问题,她想把她认识的一些女孩子介绍给我做女朋友。我也见了两个,一个是刚进银行工作的,21岁,另一个是刚刚出大学校门的学生,22岁。都长得很萌,但不是我喜欢的型。莎莉姐嫌我挑三拣四,多次劝我该出手时就出手,见美人关我没兴趣,她又设了一个美食局。

对美食我一向是没有什么抗拒力,每次练完车她都请我和朋友去吃饭。她说她不想占我的便宜,像大人欺负小孩似的。我简直是要一蹦三尺高,她居然把我和她用大人和孩子来分类,不就因为她嫁了一个男人吗?我不喜欢她这样故意和我划清界限。

一起练车时她知道我最不喜欢站队,如果她在我前面她会把她的位置让给我,心甘情愿。有时候她会带一些自己在家里烘焙的饼干蛋糕之类的点心分给大家吃。她的烘焙手艺相当了得,连教练有时都会被她收买让多练几次。她在一起学车的人中人缘极好,大家都捧她。别人对她的捧居然会让我内心里有点点小骄傲。这,算是爱吗?

有了这许多的铺垫积累,爱上一个人只是一瞬间的事。我爱上她的那一瞬间,是她从驾驶室里出来,看到挥汗如雨的她。从额头到鼻尖全是汗水。我对她说,你好多汗,像从水里钻出来的。她朝我妩媚地一笑,她说她是一条水蛇。一时我意乱情迷地想到了许仙和白娘子。她真的有几分媚态。

知道她的实际年龄很偶然,她过生日请我们吃饭。她说是她的本命年生日,可惜她老公不能陪在她身边。当时我根据她孩子上小学来推算,她有36岁了。光看外表真是一点都看不出来,时光竟在她身上没有留下什么痕迹。

那餐饭大家都吃得很开心,花了1000多块钱。她问起我拿到驾照后的打算,我说找份工作先做着。她说她有朋友那里需要人,我说你怎么自己不去呢?她说她要照顾孩子。我说小心你老公就是用孩子把你拖住,让你和社会脱了节。她问我你觉得我哪里脱节了?我说暂时看不出来不等于以后不会出现。她朋友是做动画的,还比较对我的路。我突然觉得她大概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了,比我父母都知道我喜欢什么适合什么,他们只知道一味地指责我。

得知我找到了工作,我父母也很开心,一定要我请她吃饭。这是我第一次请她吃饭,虽然是和我家人一起,还是让我紧张得手心冒汗。席间我幻想她是我的女友,我第一次带她见我父母,然后,我们在一起吃饭。这个念头抑制不住地冒出来的,我怎么按也按不回去。我偷偷瞄她,生怕她看穿我的心事,好在她没有读心术。

我不等考驾照就跑去上班了,而她居然以最快的速度成为我的同事。她说她听从了我的建议,她用的“听从”二字显得那么小鸟依人,再次证明是我喜欢的型,虽然我们之间的年龄差了13岁。学车之外,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接触。我对她的感情,呼之欲出。

我们是九月拿到驾照的。就是那一天晚上,我们一帮人一起去庆祝,大家都喝高了。我借着酒力鼓起勇气对莎莉说我喜欢你。莎莉说声音太吵她没听见我说什么,这次我很明显地说了:我爱你。莎莉笑着笑着就哭了。

后来我才知道,她觉得自己就像一株很久都没有人来浇灌的植物。其实她早就对我有好感,所以才格外关心我,她说我特别像她的一个表弟。那个表弟的父亲早年过世,没有人管得了他,她当时沉浸在自己的恋爱里也没精力去管他。后来表弟走偏了道,被坏人利用,成了少年犯。这真是一个悲惨的故事。她说她一直觉得自己挺对不起那个表弟的,便像对弟弟那样照顾我。我伸出手去把她抱进怀里。人生充满了无奈,而她,真的就像一条水蛇一样,顺势把我缠住。

喜欢一个人向来都是有一定的因缘的,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即使是被世俗人所不能接受的感情。我们发生了最亲密的关系。开始我害怕她会怀孕,她告诉我她每次都会吃药。虽然我们放下一百二十个心,该来的还是来了。十一月,她的例假没有来。超过了十天还没有来。她怀疑自己怀孕了,我说怎么可能呢,你不是采取了措施吗?她开始怪我,说我不懂得保护她心疼她,万一出了事我也负不起这个责。一时我呆在那里,她说的句句有理,如果她真的怀孕了,我能负得起这个责任吗?显然,我家里人这关就过不了。这个想法让我在面对她的时候,甚至想到她的时候都有一些害怕。

我开始躲着她。我甚至离开了她给我介绍的那家单位。她给我打电话骂我,我也只有听着的份。这样僵持了一个星期,准确地说是六天,有一天她给我发短信:警报解除了,她的生理期不过是因为新环境下工作紧张,推迟了些。

她对我总有怀疑。我对她也是。两个没有安全感又不会制造安全感的人,还要玩姐弟恋,这简直是天方夜谭。她开始主动给我打电话发短信,我对她依然是有感觉的,可是我一想到她的家庭,想到她现在已经拥有的幸福,我确定我能给的不及她现在生活的三分之一,我想我只能以自己的方式爱她。既然不能给她超出目前的幸福,就站到一边去。她可能猜到了我在想什么,特意给我发QQ邮件,问我:你怎么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被这个问题难住。

喜欢一个人到了怕见她的地步,这算什么呢?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述:相恋一年 准婆婆逼我们分手

我们相恋一年多,他在广州我在北京,因为爱情他把我从北京接回老家,共同在老家打拼生活。刚开始双方父母都不同意,后来看我们执意一起,都默认了……详细>>

口述:网友约我出来 让我帮她破处

和她交往的过程中我一直把她当妹妹看待,后来我把话挑明了,她还是认定非我不可,甚至还把我约出来,要把她的第一次给我...详细>>

口述:意外车祸让我成为丰满的女人

一次意外的车祸醒来,得知的却是胸部细胞组织严重破坏,不得不切除胸部的消息,神奇的是术后我的胸部竟然再次发育!但是它却越长越大,大到我只能……详细>>

口述:跟男友要房 他让我滚蛋

A和我是在毕业那边出去玩认识的,我们已经交往两年多了,但是出于他家里的条件,还有他一直没找到安稳的工作,所以我没答应结婚...详细>>

口述:男友竟让我试穿前女友的婚纱

见到庞军本人的时候,我眼前一亮,他完全符合我想找的男人类型,没多久我就跟他主动提出结婚了,那天他把婚纱拿给我试,我本以为是他买回来的,可……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