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口述:相恋一年 准婆婆逼我们分手

2013-06-05 08:43:3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我们相恋一年多,他在广州我在北京,因为爱情他把我从北京接回老家,共同在老家打拼生活。刚开始双方父母都不同意,后来看我们执意一起,都默认了。

去年十月一,我们订婚了。去年腊月底婆婆提出正月结婚,我想反正俩人一起肯定要结婚,多点时间准备再结吧,于是拒绝了。后来公公打电话要我去他家过年,我去了。过完年第二天我就走了。

正月初四,我老公突然打电话要和我分手!这几天那个婆婆和小姑天天打电话催我老公搬走,确定已经分了没。老公年后突然转了性也要和我分手,为什么这样对我?我不就是不结婚么。我说了要是正月结,你提前几个月说,婚纱照什么都没照,可以选择六七月结婚。

我们房子都买了,都准备要装修结婚了,婆婆天天叨叨我老公和我分手,难道她是见不得自己儿子好是吧?要分你为什么不早说,你还让我去你家过年干什么,你是不是没安好心。

老公现在被洗脑了似的觉得我们哪都不对,他父母说的话和圣旨一样,我快疯了。我们一年多的感情算什么?我做错了什么!你妈是不是有病看不得我们好,天天挑我毛病。你这样对得起我么,我们一年多的感情呢?

旭航解惑:

你的男友自小就在娇生惯养的环境中成长,让他在生活当中变得优柔寡断,不能自主,另一方面,在传统家教环境下被熏陶出骨子里很想大男子主义,可在外显强势的你的面前,常常不得不缴械投降,对你他是既爱又恨。爱你,是因为他被你所谓的强势征服,代替了他父母的存在;恨你,是因为他经常被你搞定,触动了他那软弱的大男子主义神经。

然而你婆婆哪里容得下你对他儿子指手划脚,况且你婆婆一直认为他儿子很优秀,不应该被你凌驾,所以一开始就不同意你们在一起,但是我们怨恨不得婆婆,因为假如始终让婆婆来主导你们今后的婚姻生活,你们没有驾驭婚姻的能力,那么这样的婚姻就是不成熟婚姻,也是最脆弱的婚姻,所以,问题的关键还在于你们俩口子。

你其实并不强势,你不过是个心直口快之人,缺乏通盘思考。在你婆婆看来,在你身上她找不到任何关切她儿子的体现,你诉求的就是一个你想要的结果,没有过程,没有做足男友的工作,更没有照顾到男友的顾虑点。

女人想要经营好婚姻,首先就要经营好老公,如果老公不够独立,女人便会辛苦一辈子,所以,想要守住这段感情,你就要面对现实,做一个有利于老公成长和独立的女人,让老公觉得你的存在比父母更有安全感,这样你在婚姻里的价值将备加体现。做不到这一点,你男友永远是个风吹就两边倒的人,最后他只会选择父母,只会听命于父母,或者你可以选择接受现实,听从婆婆安排;再就是你也可以学会放弃,重新寻找可以接纳你的另一半。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述:婆婆不给钱 老公逼我断绝联系

婆婆和公公离婚16年,一直未婚独居,是典型的女强人,现在还在做生意。收入丰厚,喜欢到香港购物。我们全家的衣物和用品90%都是婆婆买的,女……详细>>

口述:男友看上姐姐要跟我分手

爸爸去世后,经过我的撮合,妈妈在我16岁那年和一个同样丧偶的男人走到了一起,从此我多了个姐姐,跟姐姐一起南下找工作后,林涛走进了我的生活……详细>>

口述:抠门男友分手后不肯从我家搬走

男友虽然和他妈妈一起开美容院,但是每个月都是他妈妈给他发工资的,后来他执意要搬来跟我住,却什么钱都没出过,还经常嫌我这嫌我那的,现在我们……详细>>

口述:异地恋女友说等不起要分手

我和女朋友在一个班,去年7月份毕业的,由于我们没有找到一起的工作。主要原因是要么这个单位不够好,要么就是那个单位不要她,最后我们还是没有……详细>>

口述:假怀孕让我们看清了彼此

驾校最后考试的日子,大家基本上天天泡在一起临时抱佛脚地练车。我们说是小班,一个班也有十几个人。我们这个班上的成员都是有整块整块的时间学车……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