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性每月月经“不干净”怎么办?

2013-08-21 08:45:09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月经是女性最好的朋友,每个月都会准时光临,但是有些女性非常的困扰,月经每月都会准时来,但是每次都会拖拖拉拉老是不容易干净,那么月经不干净是什么原因呢?

月经不干净其实是内分泌失调的一种表现形式,属于月经不调。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月经不干净,这与黄体萎缩不全、子宫内膜修复延长有关,某些妇科疾病如盆腔炎,子宫肌瘤等,或者服用的一些药物作用,也可能导致女性的月经老是不干净。

以下是月经不干净的原因:

月经不干净原因1:功血

子宫功能性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的妇科病。主要是指月经不正常,即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的不规则阴道出血,简称“功血”。通常表现为月经淋漓不尽。有的虽然月经周期正常,但在月经来潮之前已有数天少量出血,颜色往往发暗,月经来潮数天后又淋漓不尽,月经前后可持续出血十多天。

月经不干净原因2:排卵期出血

在月经干净后10天左右,阴道又流出少量血,有时一两天即干净,称为排卵期出血。

月经不干净原因3:子宫肌瘤尤其是子宫粘膜下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月经改变为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不规则阴道出血等。

还有做药物流产,也可能导致流血时间延长,这很容易被女性误认为是月经不干净。当药流后出血时间超过2周时,女性应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如果是药流不干净的话,要及时进行清宫。

有的已经生育过孩子不想再要孩子的女性,在上环后,因为一些个体差异性或者节育环对女性产生一些影响,女性的排斥反应等,也会是导致月经老是不干净的原因,甚至有的会月经量增多,也有导致痛经的可能。

如果女性朋友出现了月经老是不干净的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不调要怎么办?

月经在古代称之为“月事”,每个月都要来的事,也称“信事”,每月来的有规律,很有信用。正常的月经是一个月来一次,每次历经3-7天。为什么月……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 5招调理月经助你月月顺畅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给女性朋友们带来了非常多的烦恼,如果不加以重视,有可能会导致更大的危害,比如:引起妇科疾病、导致脸部长……详细>>

女性远离月经不调 牢记“三字经”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如何治疗不及时,不彻底对女性的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危害的。那么,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调理呢?下……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怎么办?

在人们的认知中,“大姨妈”每月只会造访一次。但是,有的妹子却会遇到一件怪事,那就是“大姨妈”竟然去而复返,一月造访两次!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 5招快速甩掉月经烦恼

正常的月经是一个健康女性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女性生育能力健康的重要标志。但是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与压力越来越大,如今的女性工作压力大,事物……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