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美女缘何难谈爱情(二):找不到所爱的

2013-05-31 07:07:10    作者:霍然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类漂亮女子,总是找不到如意郎君。因为按照她们的择偶标准,现实中的小伙子都不如意。

  金艳生性抚媚,姿色诱人,且有几分不可多得的灵气。她自己曾说,像她这样的女人,天生应当随心所欲地找个好男人,随心所欲地过着浪漫舒适的生活。

  到了恋爱的年龄,她先找了一个英俊高大、极为帅气的小伙子。在每个周末,他戴着头盔,骑着崭新的“铃木”,她则笑吟吟地跨上后座。摩托轰鸣,长发飘飘,他们俩出足了风头,占尽了风光,真可谓天造地设的一双。然而不久金艳就对他厌倦了。这个潇洒的小伙子只能给她一种视觉上的享受。但是他没有思想深度,语言缺乏幽默,胸无大志,金艳认定跟着他既无前途,又无情趣,遂与他分手了。

  第二个男朋友是个作家。作家的头脑中有着超凡的智慧,忧郁的目光透着一种深沉,言语是那么富有哲理。他已发表了上百万字的作品,并大大小小获得了数不清的奖,金艳深地为他的才气所折服。她经常拿着作家的作品向小姐妹炫耀:“瞧,这就是我那位写的。”那股得意之色,好像她就是作家本人似的。然而,当小姐妹们吵着要她把那位“亲爱的”带来看看时,她却借口说作家太忙而推脱了。实际上并不是因为作家太忙,而是因为她觉得“拿不出手”。他实在是其貌不扬不说,且还与自己平头。金艳每每想到这一点就懊恼:“凭我这出众的长相,不能找一个让人看了笑话的。”她果断地与作家结束了爱情关系。

  第三次恋爱着实让金艳心醉神迷了一回。在和他握手的那一瞬间,她简直呆了,妈呀,他不就是我梦中的白马王子吗?高高的个儿,稳重矜持的举止,慢条斯理的言谈,以及那宽厚的一笑。后一接触,得知小伙子出身于高知家庭,毕业于名牌大学,要知识有知识,要修养有修养,要相貌有相貌,要前途有前途,金艳决定今生今世只爱他了。可没过多久,在一次倾心交谈中,金艳得知小伙子已有过初恋,后因种种原因分了手。这下金艳的心理又失衡了,莫名其妙的嫉妒使她愤愤地想:“原来你把爱献给过别人呀,我才不稀罕你这爱过别人又被别人爱过的,‘二手货’呢,拜拜吧!”

  之后,金艳不知又谈了多少朋友,可她依旧是在那儿选择、淘汰,再选择、再淘汰。她和男方接触的时间越来越短,以至到了后来,只要见一面,她就给对方下了某种“不合格”的定论:“这家伙太小气”、“长得跟傻帽儿似的”、“教养不够”、“缺乏温柔”、“瞧那傲气”……

  有人曾向金艳请教她的择偶标准到底是什么时,金艳并不避讳地做了概括:男人要温柔但不软弱,潇洒但不风流,深沉但不呆板,聪明但不油滑,稳重但不失活泼,幽默但不贫嘴,能干但不自傲,坚强但不固执,勇敢但不莽撞……

  符合这样标准的“好男人”也许有,不过想要让她找到,恐怕得花上毕生精力才行。一晃到了28岁,金艳见周围的人都成了家,心里开始有点着急了。但人家一给她介绍对象,她都要和先前的比一比,觉得差距太大。她不想越找越次,于是一次又一次地总不成功。很多人羡慕漂亮女孩拥有择偶时充分选择的自由,却不知有些漂亮女孩拥有了这充分的选择权后反而没了“自由”。太多的目标可以选择,最后竟等同于没有目标可选择。造成这些女性决策困境的,难道真是让“漂亮”二字害的?

  美女们在选择之前,可能应该先认真地问问自己:我到底需要什么?要知道,生活不可能让一个人占尽所有的好处,你只能挑你自己最需要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女缘何难谈爱情(三):不被别人所爱

萍几乎是一个浑身都是优点的姑娘,她漂亮,身材好,家境好,又有名牌大学的文凭,无论何时何地她都应该自然地成为众星拱着的月亮。可就是这么一……详细>>

美女缘何难谈爱情(一):没有人可爱

时下男性择偶,无论是“私下动作”还是堂而皇之的“公开宣言”,雄踞在千条万种条件之上的都有这一条:美丽漂亮。如果你随便翻阅一下报刊上的征……详细>>

婚姻AA制 捍卫爱情or割裂爱情

有人说,婚前契约和夫妻AA制是实现男女平等和婚姻自由的“最高境界”。也有人说,以独立为旗号、以理性为基础的夫妻间的AA制只能让婚姻关系有……详细>>

缘何被剩?揭12星女的爱情软肋

爱真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那么正处在爱河中的星座女生们,她们的爱情软肋又都是什么呢?详细>>

恋爱中该警惕的爱情误区

女人都是骄傲的,常常会觉得自己就是该让男人疼让男人宠的。可是往往这样想的女人们,感情和婚姻都不会很幸福。女人在爱情中是盲目的。但往往现实……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