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六款食物 让乳房不生病

2013-06-08 08:31:34  来源:深圳之窗    转载

乳房是女性魅力的来源之一,也是小宝宝的“粮仓”。但是近年来,由于压力、不良情绪等原因,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预防乳腺疾病,除了要积极锻炼,做好乳房保健工作之外,恰当、合理的饮食也可以帮助乳房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1、鱼类及海产品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

2、牛奶及乳制品

牛奶及乳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有益于乳腺保健。

3、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4、坚果、种子类食物

种子、坚果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5、大豆

增加大豆食品对乳房健康大有裨益。因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够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浆等,将会对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6、蔬菜

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每天的饮食保证摄取足够的蔬菜,多食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洋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对维护乳房的健康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内衣五贴士 乳房不生病

不恰当的内衣穿戴方式是造成乳房下垂的一个重要原因。如何穿内衣才不会使胸罩变“胸罩”,希望自己拥有健康、挺拔乳房的女性不妨来看看,你是不是……详细>>

乳房按摩好不好 六大好处要知道

女性的乳房不仅仅是女性哺育下一代的大粮仓,而且还是女性身体曲线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位,女性的乳房是女性性感魅力的重要地带,也是吸引男性目光……详细>>

哪些食物有利于乳房的保健? 九大食物远离乳腺疾病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属于非常脆弱的器官,如果不好好保养的话可能会引起乳腺疾病,甚至乳腺癌,严重威胁了女性的生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乳房的……详细>>

我的乳房生病了吗?

乳房的健康一直是女性较为关注的话题,如果发现以下这四种症状,就需要尽早就医,以免发生病变。详细>>

11种食物 让乳房健康又美丽

拥有一对傲人的“胸器”是每个女人的光荣与梦想。怎么样才能拥有健康又性感的“真胸”呢?大约有1/3的乳腺疾病都与饮食有很大关系。在生活中如……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