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五个妙招 夏季心理不生病

2013-05-29 08:40:35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每一个季节其实都会诱发一些心理疾病,比如萧条的秋天会让人觉得忧郁,大多数喜欢秋天的人性格都是多愁善感的,情绪很容易受都爱影响。在夏季人们最大的困扰就是烦躁和无精打采,有时候很消沉有时候就突然爆发,整个心理状态都不平衡,这样的话也会影响到内分泌失调。

第一,和朋友一起战胜酷暑。

天气热了,谁都不好过,可往往越想天越热、越想越难受。不如约上朋友,找个地方一起乘凉,聊聊天、说说新鲜事,帮你分散注意力,忘记天热的烦恼。

第二,根据情绪调整工作计划。

夏天很多人一天中情绪波动很大,比如上午昏昏欲睡,傍晚脑子清醒等。可以根据此适当调整工作安排,比如白天见客户、整理材料,把写方案、做报表等需要精确思考的工作留到傍晚。

第三,做些有意思的事情,应对生活变化。

对很多人来说,夏天孩子放暑假,会增加很多琐事,让人头痛。不妨“给生活加点料”,用幽默化解生活的烦恼,比如,讲个笑话、听段相声、抽时间陪孩子露营等。

第四,多锻炼,避免觉得自己太胖。

库克等人发现,很多人到了夏天会特别在意自己的形象、身材等,一旦发现自己长胖了、穿不上漂亮的衣服,就很恼火。对此,加强锻炼也许是最好的办法,可以多跑步、游泳、打球等,给自己“我正在控制体重”的暗示;即使没有真的减肥,运动也会让你快乐。

第五,按时睡觉,防止失眠影响情绪。

夏天很容易睡不着,或者醒太早,打扰好心情。最好坚持每天按时上床睡觉,保证7—9小时的睡眠,让自己的生物钟尽早调整到“夏时制”。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精神卫生日 你惹上“心理病”了吗?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不努力工作就连最基本的温饱都顾不上。不少的猝死个案正刺痛着我们的眼球。精神卫生也是这个世纪必须正视的一个问……详细>>

五个妙招让女性远离经期抑郁症

女性的“大姨妈”来了之后,无论上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出现一些问题,一部分女性饱受痛经的苦楚,心理上的不适可能是烦躁也可能是一种抑郁性的……详细>>

五个小妙招 改善生理期抑郁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生理周期来临之前的烦郁,似乎是无法摆脱的宿命。其实,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稍加注意和改变,就可以从心理上和身体上愉快轻松地度……详细>>

紧张郁闷?6招赶走不良情绪

紧张、郁闷、烦躁等心理情绪我们都经常有,这些情绪并不会让人好受,所以找对方法来让自己变得平和、坦然、愉快是很重要的。详细>>

焦虑症来袭 12个妙招赶走压力

如今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所要承受的生存压力都很大,各种焦虑、焦躁的情绪会严重影响生活和身体的健康,如何排解压力,赶走焦虑症?这是很多女性……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