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策划爱情 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2013-05-27 08:01:06    作者:颜卓  家庭医生在线

  我是一家机械设备公司的产品研发人员,以前的几段恋情都因种种原因而告失败,不知不觉,我已步入了大龄女青年的行列。

  2004年6月,公司签了一笔大单,公司委派我常驻在客户那里,指导生产设备安装。我来到了业务单位。当我被领进生产部经理的办公室时,一个外形英俊高大的男人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叫邓成。

  随后,我投入了紧张的设备安装阶段。几天下来,高强度的工作使我憔悴了许多,嗓子也有点沙哑。那天我到办公室倒水,邓成叫我过去一下。他先询问了设备安装的进度,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盒喉宝,体贴地说:“这几天辛苦了,累得你嗓子都有点沙哑,刚才我去办事,顺便给你带了一盒药。”在接过药的那一刻,我的泪水一下子注满眼眶,这么多年来,还不曾有过哪个男人如此地关爱我。邓成发现了我的异常,开玩笑说:“不会吧,一盒药就激动成这样?”我不好意思地向邓成道谢后,走出了他的办公室。

  夜晚,我躺在床上,甜滋滋地想着:难道这是上苍有意安排我与邓成相见,结束我持续至今的孤鸾命?曾经因长期单身而黯然的心绪此时云开雾散。然而,我不知道邓成已经有了女朋友。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在车间的我热得不行,于是抽空到办公室吹吹空调,也想和邓成聊聊。当我敲开门时,却发现办公室里还有另外一个女孩,邓成连忙起身给我介绍:“这是刘玉,我的女朋友。”我不敢想像当时自己的脸色如何地沮丧,但还是勉强挤出了几丝笑容,和她打了招呼。本来有希望发展的“爱情”就这样化为乌有,我有些黯然神伤。

  闺中密友献计,但仍然进展缓慢

  工作告一段落后,我与闺中密友碰在了一起,在酒吧里狂饮。她们见我闷闷不乐的神情,关心地问:“怎么了?”我黯然地说:“喜欢上一个男人,可他已有主儿了。”这帮好事的女人唧唧喳喳地问关于邓成的一切。最后,思想最前卫的妞妞猛地喝一口啤酒说:“颜卓,我建议你不要放弃,爱情是争取来的。”旁边几个“长舌妇”却立即打断她的话:“那他的女朋友怎么办?”妞妞慷慨陈词:“这有什么,恋爱就像踢足球一样,有守门员难道就进不了球吗?关键是战略,这可是要好好策划的。”旁边的几个对此“理论”都大为赞同,并凑在一起,为我策划出一份“夺爱”报告。好事的妞妞还掏出了笔,把“计划”写在纸上,放进我的包里拍拍我的肩膀说:“好好执行,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此时,设备也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了,因为车间的中央空调还没有安装成功,温度很高。但在这紧要关头,邓成与我泡在第一线,期望能一次试机成功制造出合格产品来。突然,我的身体向邓成的方向倾倒下去,眼疾手快的邓成一下子抱住了我。看到我眉头轻蹙,大伙慌了,都说是中暑了。邓成不顾一切地抱起我向办公室方向跑去。偎在邓成的怀里,他身上淡淡的汗味与其独有的浓烈的男人味令我芳心大动,可我仍一动不动地任他抱着到办公室。他把我放下后,叫人拿来了霍香正气水往我嘴里送,浓烈的药味把我呛得直咳,我“醒”了过来。我睁开眼睛看着邓成故作不解地问:“我怎么到了这?”邓成很小声地说:“你刚才中暑昏倒了。”我努力挣扎起来说:“谢谢你!”

  这就是“闺密”们教给我的第一招:唤起邓成对我怜香惜玉的爱心。

  第三天,下班前,我对邓成说:“谢谢你那天救了我,晚上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饭,也算答谢你的救命之恩吧!”邓成一下子笑了出来:“有那么严重吗?”可我答谢的态度异常坚决。

  在我们到达饭店时,我“意外”地碰到几个女友,我拉着邓成说:“这是我的救命恩人,今晚我请客答谢,你们也一起吧。”

  饭毕,几个女友都提议到舞厅去玩,邓成有些犹豫,可硬是被她们拉上了车。舞厅里正播放着欢快的华尔兹,几个女伴都各自被邀上舞池,邓成看了看我,很绅士地躬身施礼,邀我入场。

  我当然不会拒绝,我的舞技早在上学时就练得炉火纯青。当我们走下舞池时,我感觉邓成看我的目光有些异样,有着不同于以往的火热与惊奇。

  就这样,一曲华尔兹让邓成见识到我时尚青春的一面,这也是“策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时,我还没有得到邓成的爱,但我已经与他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急切地盼望他能对我说出“爱”字。

  但令我失望的是他与女朋友的关系依然,而那个女孩似乎也察觉出我的意图,来公司找邓成的次数多了起来,对我的态度异常不友好。对此,我的“策划”智囊团也无良策。

  他的女友出轨,我乘虚而入

  有天晚上,我与妞妞到一家带舞池的酒吧去释放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突然我见到一张娇美的脸庞,她是邓成的女友,在她旁边坐着的是一个与她年龄相仿的男人,两人说说笑笑,那个男人的嘴不时往她娇美的脸上啄一下。

  我蹙起眉头,将眼前的一幕指给身旁的妞妞,她也有些愤愤然。突然她猛地打了我一下:“赶紧打电话叫邓成过来,这可是你最好的机会。”我有些犹豫,这样做未必显得太卑鄙了,可妞妞却说:“别想太多了,这是她的水性杨花,又不是你造成的,再说让邓成了解自己的女友是什么样的人,对他也好。”这个理由听来似乎很合理,于是我拨通了邓成的电话。

  没多久邓成就来了。我没有直接指明,而是高兴地与他步入舞池跳起优美的华尔兹。突然邓成停住了舞步,面色狐疑地朝他女友的方向看去,我明知故问:“怎么了,看见熟人了?”邓成点了点头,说:“我过去一下。”当我回头时,看见他的女友正跨坐在那个男人的腿上,很夸张地吻着。走到面前的邓成看清她的脸,身体激动地颤抖起来,手高高地扬起,这时他的女友也发现了他。邓成的手最终没有落下来,狠狠地看了她一眼就径直往酒吧外走去,我眼看不妙,连忙跟着他走了出去。

  邓成阴沉着脸一言不发地发动了汽车,车子在大街上狂飙。最终车子停在了江边,邓成走出车外,神情黯然地坐在江边,点燃了一支烟默默地抽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了,江风很大,衣服穿得并不多的我被冻得瑟瑟发抖。邓成回头看了看我,脸色有所缓和,走到我面前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把我揽到怀里。我把头贴在他温暖的胸前,心中被激荡的爱填满,感觉异常的幸福。

  邓成并没有告诉我那晚的事,但他的女朋友再也没来找过他,平时累积起来的好感与熟悉,最终令我走进他的情感世界,并在不久后同居了。

  一个疏忽,策划来的爱情破产了

  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种经过精心“策划”得来的爱情,却在不久后破产了。

  2005年5月20日晚上,我与邓成吃过晚饭后,准备给一位客户发电子邮件,可我想起客户的电子邮件地址还在包里的笔记本上,于是叫邓成给我拿一下,他爽快地答应了。

  然而,趴在电脑上的我见客厅许久没有动静,便去看看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还没有找到。可我看到邓成正冷笑地看着我包里的那张“策划”,其实,我曾经想把那张纸毁掉的,可是我觉得它承载了我与邓成的爱情,我舍不得。

  邓成的暴怒是我没有见过的,他狂吼地说:“假的,一切都是假的,你是情感骗子!从你昏倒,与我一起跳舞,到我发现刘玉的背叛都是你设的局,这是阴谋!我不会让它得逞的!”说完,就冲出了门。

  刚被爱情滋润不久,还处在喜悦巅峰的我,一下子跌进痛苦的深渊,泪水哗哗地直流……

  夜已经很深了,我的泪水还在流淌着,邓成没有回来,也许他永远不会回来了。曾经有人说,时代变了,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勇敢地追求,哪怕是耍点小计谋,也无伤大雅,毕竟女追男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所策划的爱情也没有什么伤天害理的行为,可为什么,他还是把我从爱情的巅峰中狠狠地推了下来……难道是我错了吗?

  点评:提到“爱情策划”,我想起了发生在我爷爷身上的故事。那天是他与奶奶结婚60周年的纪念日,喝多了的爷爷得意洋洋地对我们说:“当年,要不是我精心设计了一个小骗局,你们的外老太爷,也不会把你们的奶奶嫁给我!”在生活中,有许多男女暗恋着某个人,却因为性情羞涩而在感情发展上“停滞不前”,一个有创意的爱情策划,能让缺乏经验或者不善于表达的示爱求婚者,大胆浪漫地向对方表白自己的爱,终使对方感动,最后得以俘获“芳心”。因此,文明、高雅的爱情策划对于男女双方的感情是没有伤害的,相反却像夏日清爽的冰激凌,当你轻舔时,会带来一丝丝的清凉与温情。

  颜卓为了爱,搞了一些“策划”本无伤大雅,也确实成功得到了爱情。同时纵观全文也没有发现其采取什么卑劣的手段,可邓成之所以在她的“策划”暴露后,有如此过激的反应,与其前任女友情感背叛的经历有关,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因此对颜卓“策划”爱情的行为有些不可饶恕。对此,颜卓应让邓成先冷静下来,同时在适当时机表白自己发自内心的爱,真情的表露会令这段已有基础的感情有所转机。

  但有一点我们不可忽视。许多人通过种种手段让双方一时地相爱,但在得到“策划”的爱情后,却忘了继续给爱情添砖加瓦,这令被“策划”的一方再也感受不到爱意,开始怀疑爱情的真实性与纯洁性,最终伤害并不牢固的爱情基础。因此,得到爱情固然不易,但要想维持爱则更不易,这需要长期学习的能力。(点评者:彭大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爱情才是最好的爱情?

爱情一直都是人类社会的热门话题,爱情是一种凌驾于亲情和友情之上的感情,这种感情被所有生而为人的我们期待,它比亲情和友情更让人向往,无……详细>>

爱情到最后为什么要结婚?

结婚是为了什么?我想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马上会有很多争执,因为各人有着不同的爱情婚姻观,对婚姻有不同的理解,自然各人结婚的目的会有不同。这的……详细>>

让爱情保鲜 教女人经营爱情

十个女人九个半是极为敏感的。我相信大多数男人对女人的这个特点是反感的。在中国的文学作品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人物当属林妹妹黛玉,她的敏感程度……详细>>

怎么样的爱情才是最好的爱情?

爱情一直都是人类社会的热门话题,爱情是一种凌驾于亲情和友情之上的感情,这种感情被所有生而为人的我们期待,它比亲情和友情更让人向往,无……详细>>

爱情不会永远保鲜 9个时刻女人保持沉默

围城中到处潜伏着战争的因素,一个不小心就会引发夫妻的争吵,倘若一方在另一方激动的时候保持冷静的沉默,是宽容自信的表现。不该说话的时候闭上……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